济南西城旅游崛起 方特成济南人后花园

2018-10-06 11:03: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假期第四天,各景区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济南著名的芙蓉街,趵突泉、大明湖等市区景点游客爆满,人山人海。通过调查发现,景区游客构成中,外地游客几乎占八成,大都是来自东三省、河北、河南等地。而位于济南西部新城的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则成了济南市民的夜场狂欢地。

  3.jpg 

  晚上8点左右,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小的方特东停车场已经停满车辆,现场调查发现,济南牌照车辆居多。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游客张女士难掩兴奋,介绍道:“我们家人一起过来的,没想到方特里面还有好多适合我们老年人的项目,我们一家人都没玩尽兴。”原来,前几天,她的儿子、儿媳和刚满5岁的小孙子从北京回来了,昨天一家人逛了宜家、麦德龙,发现济南西城这边的基础设施特别完善,同时听朋友推荐了济南方特,这边交通也很便利,于是第二天一家人一拍即合,便驱车来到了同样位于济南西的济南方特。

  2.jpg 

  相对外地游客而言,济南本地人避开假期拥挤的市区,选择近郊出游。一直以来,对济南市民来说,提到近郊游,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南部山区。随着济南西部新城宜家、麦德龙、济南方特等企业及景区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前往济南西城,而不仅仅局限在南部山区。位于槐荫区的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的出现,打破了槐荫区“有文化,无景点”的旅游现状,使济南西部郊区的旅游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5.jpg 

  “方特的停车场是真大,我们进来的时候,都有四五个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在停车场指引,很有秩序,也很规范。为什么说这点我深有感触,因为假期第一天,我跟老伴去南部山区了,我们的车堵在了进山的路上,车辆走走停停,走了两个多小时,找停车的地方也花费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时间和兴致游玩了。”张女士说。

  6.jpg 

  7.jpg 

  “但是今天玩得特别开心,带小孙子见识了很多我们国家传统的东西,古代的街市,具有科技范的中国故事,还有精彩的演艺……项目更是适合全家一起玩儿。”据张女士介绍,方特的熊出没是她小孙子的最爱,熊出没剧场、熊出没舞台剧,她的小孙子都可以在那玩一整天。

  9.jpg 

  12.jpg 

  趁夜场还未结束,记者走进了方特园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配着红色的灯笼,一派古风气息扑面而来,各色动漫作品精品店和江南水乡的感觉,就足以让很多游客在这里获得非常高的体验度。园区的游玩项目《决战金山寺》、《女娲传奇》、《化蝶传说》、《孟姜女》等,也是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改编和应用而来。

  11.jpg 

  细数方特这三年来的变化,成为非遗园景区,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等,同时借助熊出没IP及实力项目,济南方特品牌在济南人心中的口碑效应逐渐凸显。从去年的泉水嘉年华、盱眙龙虾美食节到今年的青岛啤酒节等,济南方特都不断在探索济南人的情愫。济南方特的崛起,疏解了济南地区的旅游压力,真正成为济南人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