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南山景区重修改造完工 景区更添禅韵

2018-07-10 09:1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龙口南山景区重修改造完工 


 

山东龙口南山景区重修改造完工 


 

山东龙口南山景区重修改造完工 

 

山东龙口南山景区重修改造完工 

    近日,山东龙口南山景区对园区内建设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改造,内外兼修,使景区环境焕然一新,更添佛韵。目前,景区重修改造工程已完工。 

    南山景区坐落于山东烟台龙口庐山脚下,是一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旅游胜地。通过重修改造,从景区检票广场开始,景区新增佛像、佛教法器类雕塑数处,并对原有牌坊、照壁、雕像进行描金绘彩,整个景区金光熠熠。对南山禅寺原有照壁进行重建,改为更加宏伟大气的牌坊,并将台阶拓宽延长,开阔了视野,使整个禅寺可以尽收眼里,彰显宝刹之恢弘。同时也将禅寺山门前的金水河上的拱桥改为平桥,更方便游客行走。

    改造的最大亮点那当属南山药师玉佛殿。从外观上看,原本青翠的蓝顶建筑全部换为耀眼夺目的金顶,内部装修更是辉丽堂皇。先前一层舍利殿里略显陈旧的彩绘墙和内部穹顶全部更换为涂金顶墙,耀目的金色格柜配上通透的小玉佛,配合着灯光的折射,使整个殿阁光芒万丈,绚烂无比。

    除此之外,景区也在各主干道进行了道路新建和拓宽,集中清理了景区内杂树、杂草,平整景区内所有场所及路面坑洼并作硬化或生态化处理。加强对原有景观设施的全面维护,增设游客公共休息板凳,满足游客游憩、休息需要。游览沿途增设一批标识导览牌、导览图、景观介绍牌,对原有的标识牌、不清晰的标识牌进行全部更新,确保标识牌布图案直观,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起到有效指引作用。

    除了外在的硬件设施,景区在内部管理上也做了众多提升。增加了景区值班员、游客接待服务人员、景区讲解员、安全保卫人员、停车场指挥调度员及其它各类服务人员。在游客中心设置投诉办公室,增设投诉箱及意见簿等投诉服务设施,落实专人负责投诉。公示投诉电话和应急救援电话。景区员工统一着岗位服饰,统一佩戴工牌,接受游客群众监督。

    整改完成后的南山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景区服务品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更加彰显了佛教祈福圣地的宗教文化魅力,突出强调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人性化和细节化的服务理念。南山景区也以此次改造为契机,力争在更高层面上提升核心竞争力,尽快将南山旅游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养生目的地,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毛雨)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