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黑虎山传承历史文化与新型旅游体验相结合

2018-07-03 09:33: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入住溪边小木屋,挽弓射箭对抗、山野丛林真枪狩猎……6月23日,一场为期两天、颇为新颖的旅游体验活动在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拉开序幕,近60位来自青岛、潍坊的媒体朋友参与了体验活动。作为一个新兴的特色型旅游度假区,黑虎山凭借射击、狩猎特色而出名,在此次体验活动中,这项特色户外活动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据了解,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占地12000余亩,度假区内植被覆盖率超过95%。度假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黑虎山位于日照市五莲县内,具有独特的山野风光和气候环境,秉持着保护性开发政策,依靠万亩原始森林、石亩子万顷水源和保护性开发政策,令度假区保持了最原生的生态环境,打造以真枪狩猎为特色的生态旅游模式。

  与传统的度假区不同,黑虎山没有建设高端酒店,而是沿溪水建设了一排林中小木屋,让游客有置身于林海之中的感觉;除此,度假区考虑到近年来举家出游持续升温,还特意设计了灰墙黛瓦的古朴别墅,满足不同类型游客的旅游需求。

   

  
 

   
 

   

  

   

  而我们这次居住的,便是临河的木屋。清早时分,啾啾的鸟鸣会替代了生硬的闹钟,把人从睡梦中叫醒。推开窗户,眼前是青翠的山林和闪着阳光的溪水;也会有不知名的小鸟落在木屋前的木栈道上,它们在草地上蹦跳着,低下头去啄食一天的早餐。

   

  

   

  作为华东地区首家合法注册的大型狩猎场,游客可以在狩猎区使用真正的猎枪涉猎人工驯养并经过野化训练的圈养动物。  “很刺激,也很过瘾,平时根本不会有机会摸一下真正的枪,没想到这次还能打中山鸡。”一位参加体验的媒体人在导猎员的帮助下瞄准草丛里的山鸡,“彭”的一声扣动扳机,猎取到了自己的第一只猎物,真切的感受到了度假区宣导的“再真实的虚拟现实也敌不过真枪实弹的体验”的射击内涵。

   
 

     
 

   
 

   

  除了真枪上膛的狩猎体验,游客还可以体验真枪飞碟射击,对于力气稍小的女性游客猎场还特意配备了后坐力相对较小的进口猎枪以及趣味性较强的攻防箭对抗游戏。

     
 

   

  在黑虎山旅游度假区,射击狩猎还是一项有着历史文化积淀的活动。日照从地理位置上看与东夷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上古神话中的炎帝后裔蚩尤就是东夷部落的首领,相传也是他发明了弓箭。“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户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历史,在放松休闲的同时也能够传承传统文化和精神精髓。”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负责人王总表示。

     
 

     
 

   

  据介绍,除了已有的狩猎活动外,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还投资建设了真人CS、攀岩、飞碟射击、射箭等运动项目,并配有多套拓展培训方案,于天然氧吧中拓展,带来身心全面的升华。在建的运动休闲中心总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集射击馆、射箭馆、羽毛球馆、网球馆于一体,并配有最多可同时容纳1400人的会议中心,为休闲健身、商务会议的不二选择,将于2018年9月正式对外营业。

   

  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东临日照58公里,北距济青南线40公里、同三高速38公里、日潍高速18公里,距日照机场、日照高铁站(在建)40余公里,距连云港机场、青岛机场、临沂机场、潍坊机场平均120余公里,立体交叉的海陆空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节省了时间成本,让出行没有后顾之忧。无论是短期近郊出游,还是中长期度假旅游,日照黑虎山旅游度假区都是首选之地。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