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河钓大赛火热开赛

2018-07-01 20:55:00 来源:鲁网旅游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旅游7月1日讯 7月1日,2018年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河钓大赛在台儿庄运河湿地河钓基地火热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80余位钓鱼爱好者参加比赛,角逐20万元大奖。

  本次比赛共分A/B两大赛区,每个大赛区分十六个计分区,共计三十二个计分区;运动员在同一天同一赛区不同计分区里,分上、下午各进行一场比赛。比赛期间,580余名钓手在运河湿地河钓基地两岸依次排开,赛场绵延1公里,场面甚是壮观。

  在比赛中,选手们神情专注,下钩、静等、拉杆,钓竿此起彼伏。在比赛中除了钓位和饵料外,对选手们的技术、耐力、经验也有很高的要求。虽然当天的气候炎热,但选手们的热情不减,出竿上鱼的频率并没有降低,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被拉出水面。

  来自河南的钓鱼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他说:“已经是第四来台儿庄这边参加钓鱼比赛了,因为自己爱好钓鱼,喜欢把鱼钓上来那一瞬间的收获感。为什么有的选手钓的鱼多,有的会钓的少呢?主要是因为调配的饵料。可能是我对饵料的见解比他们多一点,所以上午这场钓的比较多,感觉还不错很满意。饵料有鲫鱼饵料、鲤鱼饵料等。我会根据自己钓鱼经验,自由搭配饵料,调出鱼儿喜欢的味道这就非常考验垂钓者的技术和经验的。”

  说到对台儿庄印象,他说:“接触钓鱼十几年了,去过全国很多地方比赛,对台儿庄的感觉非常好,这里不仅有古城、湿地、风景宜人,很适合垂钓,下次钓鱼比赛还会来的。”

  台儿庄区自2016年初被列为中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台儿庄古城与运河湿地不断加快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古城的龙头带动作用和溢出效应,推动湿地公园旅游服务功能的发展升级,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新格局,进一步丰富台儿庄古城旅游产品。秉承“把水做到极致、把运河文化发挥至极致”的理念,建设一座集旅游观光、娱乐购物、体验互动、休闲度假、健康疗养等功能为一体的景区,实现古城与湿地、人文与自然互为补充、融合发展的旅游格局。

  依托良好的水域生态环境,台儿庄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国河钓大赛,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品牌赛事,?2018年第六届中国大运河(台儿庄)河钓大赛的举办,对于促进台儿庄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钓鱼基地的知名度和运河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文王莉 图高启民 张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