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将投资3亿余元升级646个贫困村电网

2018-04-23 08:42: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济南4月21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日前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山东将投资3亿余元,完成对山东省内646个省定贫困村的电网升级改造,以满足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副业加工、乡村旅游以及抗旱防汛、农业生产等用电需求。 

  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力扶贫领域,山东今年启动实施了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和定点扶贫精准帮扶示范工程。贫困地区电气化提升工程主要聚焦山东深度贫困地区,以提高脱贫任务较重的县以及黄河滩区供电保障能力为目标,解决长期以来贫困地区农网供电能力不足、网架结构薄弱、装备水平较差、供电质量偏低等问题。 

  在光伏扶贫方面,今年山东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总装机规模49。15万千瓦。其中,村级光伏电站229个、容量2。15万千瓦,集中式光伏电站38个、容量47万千瓦,共涉及济南、淄博等13个市。(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