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脱贫攻坚态势强劲 旅游扶贫走上致富路

2018-04-12 09:27: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路口乡贾堌堆村位于梁山县城北10公里处,西临蒙馆路(S333省道),北临梁山北站,东距京杭运河1公里,西距黄河5公里。曾经的贾堌堆村突出的问题是“脏乱差”,破落的土房子到处都是,空壳村现象严重,村集体零收入。

  现在走进贾堌堆,能看到整齐划一的仿古宅子,道路两旁茵茵绿化,红灯笼两旁高高挂起,古滋古味,刚刚过去的贾堌堆景区第二届过大年活动,掀起过年游玩潮,让渐淡的年味回归并加深。

  一年来大路口乡党委政府不断打造贾堌堆农家寨景区,今年过年期间,推出过大年活动以农村喜闻乐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精彩的民俗文化展演、梁山好汉闹新春、斗鸡、斗羊表演、美食娱乐、花海灯光、草莓采摘等为主题的自驾游、短途游、家庭游、乡村游、采摘游受到广大百姓青睐。过大年活动不但解决了百姓去哪玩、玩什么、怎么玩的困扰,而且还给当地百姓提供了致富路子,景区今年采取外包的方式,将活动分割包保给企业,由企业主导规划和组织。借着去年“红红火火过大年”赢得的好口碑,今年更多的企业和小贩积极参与进来,同时大路口乡党委政府还为当地百姓腾出免费专门的小摊位,为百姓增收提供更多的机会,也提高百姓参与到过大年活动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贾堌堆农家寨景区春节过大年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春节过大年活动由大路口乡党委政府发起、策划,贾堌堆农家寨景区主办、实施,历时20天。2018年的“好客贾堌堆,古寨过大年”活动,吸引的游客数量较去年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截止到春节文化活动的圆满结束时,景区共接待游客46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1200万元,取得圆满成功!通过举办“好客农家寨,古寨过大年”活动,让村民参与进来,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推动“旅游+扶贫”先进模式,鼓励当地百姓门口就业,通过利用摆小摊、卖小吃、娱乐等经营性项目以及景区提供就业岗位,让村民一边过年,一边挣钱,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下一步2018年底完成民宿建设、花海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停车场建设。充分利用五一、端午、十一等国家节假日继续创新性的推出各类乡村游项目,打造不一样的乡村文化体验,丰富百姓精神文明建设,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旅游脱贫攻坚,统筹考虑美丽乡村、农业、旅游业三大要素关系,开发建设休闲度假、娱乐购物、生态观光等多个项目,创新发展“旅游+”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