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文旅局长来济南送“鲅马”直通名额、报销高铁票,现场送鲅鱼水饺

2024-03-22 19:21: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鲅鱼”出圈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焦腾) “老生反串”一开口,颠覆又颇具创新性的唱腔便惊艳全场。来自辽宁省营口市戏校的表演者将京剧《海瑞背纤》选段和贯口《八扇屏》带到观众面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在济南市拉开了帷幕。

  2024年3月21日下午,“追光逐浪 奔赴营口”——营口文旅城市推介会(济南)在位于济南市的山东政法学院火爆举行。活动由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积志,山东政法学院团委组宣部部长王亚静及其学校数百位学生代表参与,多家媒体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L85A7677

营口文旅进高校校园

  营口市位于辽宁省的黄金海岸线与辽河的交汇处,拥有距今约28万年前的金牛山古人类遗址,是中国大陆唯一可观夕阳坠海的城市,也是中国近代史上东北首个对外开埠的口岸。近年来,营口市聚焦“河海泉城 休闲营口”的旅游总体形象,持续深耕营口市山、海、河、温泉等历史文化资源,诠释营口城市旅游的休闲与浪漫。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营口文旅首次走进济南市,为高校师生量身打造了营口旅游的新产品、新线路,借助大学生资源优势,挖掘大学生创意潜能,赋予营口文旅新活力,讲好营口故事。

  活动开始,山东政法学院团委组宣部部长王亚静向在场观众表达了来自济南的热情。

  随后,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积志致辞,诚邀山东的朋友们前往营口旅游。

  “济南之泉在于‘赏’,营口之泉在于‘享’。希望通过此次推介活动,让营口和济南这两座“泉城”梦幻联结,以泉水为媒介,深入交流文化旅游合作,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激发两地文旅焕发新浪潮。”邹积志在致辞中提到。

L85A7539

  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积志

创新文体旅核心IP

  大学生群体对自然和美景有着独特的浪漫主义情怀,夕阳承载着他们无限的精神寄托,本次推介活动以“追光逐浪 奔赴营口”为主题,切中年轻人的喜好,持续打响营口市“中国最美落日海岸线”文体旅核心IP。

  “观夕阳入海,举目全国地级市营口是唯一,徐徐的落日与浩渺的大海交相、灿烂的夕阳与海水的湛蓝辉映。在165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您随处都可欣赏到中国最美西海岸的交相辉映。”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文旅推荐官谢林轩在介绍营口落日景象时说道。去营口看日落,被现场大学生们列为今春旅行必打卡清单中的重要一项。

  营口的魅力不止于日落,也在古今交融的老街与厚重绵长的历史人文里。推介过程中,谢林轩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营口的历史、温泉、美食、赛事等,全面推广营口这座海港城市的休闲与漫游,现场观众纷纷对营口旅游产生了浓厚兴趣。

  “鲅马”直通票锦鲤抽奖

  此次推介会,营口文旅带来了满满的诚意。在抽奖互动环节,王亚静上台抽取了10位观众送出营口文旅定制文创主题T恤,现场气氛火热。终极奖“鲅马”直通票更是将现场带入高潮。

  “鲅马”是营口鲅鱼圈马拉松赛事的简称,自2011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今年更是首次获评为“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展现了营口市鲅鱼圈区的城市精彩。作为每年一度的大型盛事,“鲅马”一票难求。活动现场,邹积志抽取了10位幸运观众送出“鲅马”5公里跑和10公里跑的直通票,并承诺报销高铁往返的车票,即刻让现场观众呼声高涨。待到“鲅马”启幕时,营口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前往体验的游客朋友,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体验。

  局长送出鲅鱼水饺

  在渤海湾,鲅鱼是绕不过去的一种食材。鲅鱼馅饺子,可谓是饺子里的至鲜。活动现场,邹积志局长还带来了鲅鱼水饺,在现场与大家分享这份热腾腾的家乡味道。

L85A7860

L85A7814

L85A7838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营口欢迎你”展示区,内设有营口美食(果干、海鲜小吃、特产水果)、营口文创、营口非遗作品展示等,供现场观众免费试吃,体验互动。

  快闪活动“炸街”

  会后,推介会系列快闪活动在济南市宽厚里商业街区举行。营口文旅推荐官来到人潮中,热情邀请市民们到营口参观旅游。现场市民纷纷驻足,用热烈的掌声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争相询问景区景点特色和景区优惠,为接下来的营口旅游规划景点和路线。同时,现场也派发了营口文旅礼品,受到了市民的热情欢迎。

L85A7953

L85A7981

L85A7999

  在现场热闹的互动中,有几位特别的面孔对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来自马来西亚的游客被穿着京剧演出服装的演员所吸引,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在推荐官热情的沟通下,几位外国友人了解到在中国北方还有营口这样一座魅力之都,并且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对营口旅行充满了期待。

57f82c58b7456aba153f42347f604b4

  本次营口赴济南推介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营口文旅与济南的深度合作,成为营口文旅与济南市乃至山东省在文化旅游领域深化合作、互惠共赢的催化剂,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搭建更多的桥梁。


责任编辑:焦腾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