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建设首家眼镜文化博物馆

2019-05-21 16:21: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世界博物馆日,传承眼镜历史文化,5月18日,中国德州英翔眼镜文化博物馆举行建馆仪式。该博物馆由德州市眼镜行业协会发起,山东老字号“英翔眼镜”筹建,将建于中建华府小区南门东侧。

  据了解,眼镜文博馆共规划为一楼、二楼两个展示空间。一楼以手工眼镜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为主,将规划设计有关手工眼镜制作的相关工艺、设备、流程、展品以及文化等相关内容的展示。二楼主要为眼镜藏品及眼镜文化的展示,分为眼睛的世界、光学的探索、匠心的永恒三个部分。

  早在建国初期,德州眼镜的制作和验配已传承和延续了国内最高技艺。目前山东省内尚未建设眼镜文化博物馆,建立德州英翔眼镜文化博物馆既是展示德州城市形象,又是发展生态旅游的一个重要文化资源。建成后,对传承历史文化、加强红色教育、关怀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对青少年眼部疾病防控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