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山东博物馆精心打造了三条旅游线路

2019-04-22 18: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集中发布 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刘爽) 4月22日下午,记者从“2019年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发布会”上了解到,五一期间山东博物馆为社会公众精心打造了三条旅游线路,分别是:“非洲之旅”、“钟灵毓秀 大国工匠”、“文化中国 魅力山东”。

  第一条线路是“非洲之旅”,以山东博物馆的“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观”和“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为主线。“不朽之旅:古埃及人的生命观”是我馆今年引进的精品临展。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奇特的埃及文字,看到千年不腐的木乃伊,了解埃及人对神灵的尊崇、对死亡的无惧和对来世永生的渴望。“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模拟呈现了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这一生物界的壮丽史诗,让观众感受非洲大陆的狂野之美,聆听自然谱写的生命赞歌。

  第二条线路是“钟灵毓秀 大国工匠”,以山东馆“万世师表展”和“考工记——山东古代科技展”为主线。山东是孔子的故乡,“万世师表展”是山东博物馆打造的一个集多媒体互动、动画展示等高科技展陈手段为一体的常设展览,为游客展示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和影响世界的孔子及儒家学说。山东人杰地灵,名家辈出,“考工记——山东古代科技展”将山东古代的科学技术成就呈现于观众面前,展现山东古代人民的无穷智慧和伟大创造力。

  第三条线路是“文化中国 魅力山东”。 山东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山东历史文化展以时间为主线,将山东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呈现给观众。“鲁王之宝——明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展出的是明朝第一代鲁王朱檀墓中的出土文物。这些文物既是鲁王朱檀王府生活的真实缩影,也反映了明朝时期高超的工艺制作水平。

  与此同时,山东博物馆还为游客提供多种优质服务,博文书苑供观众免费阅读,“一半”茶室和非洲主题咖啡厅让游客在参观之余得到充分的休憩和放松,自然礼品店为自然的爱好者带来自然的馈赠,这些优质的服务都将延续游客对山东博物馆的美好记忆。

  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孔子的故乡,历史悠久,文脉厚重,自古就有古物收藏和研究的传统。山东博物馆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积淀的旅游休闲目的地。1909年,清朝山东政府设立山东金石保存所,这是中国第一个官办的博物馆性质的机构,也是山东博物馆的前身。1954年,文化部将山东博物馆确定为地志博物馆建设的试点单位,引领了新中国的博物馆建设运动。2010年,位于济南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的山东博物馆新馆建成开放,硬件条件极大改善,历经百年沧桑的山东博物馆跃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山东博物馆收藏各类文物藏品21万余件,其中一级文物3401件,馆藏文物以及一级藏品数量均居全国前列,尤以陶瓷器、青铜器、甲骨文、简牍、画像石、善本古籍等领域的收藏见长。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和现代化的馆舍条件,山东博物馆推出了由九个展览十五个展厅组成反映山东地域文化特色的基本陈列体系。此外,我们每年还联合国内外文博单位,举办各类临时展览20余个,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