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聊城景阳冈酒道馆,了解5000年酒文化

2019-03-02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几千年丰富而独特的酒文化,阳谷于2010年建成景阳冈酒道馆暨中国历代酒器陈列馆,酒道馆以古典名著为依托,史料丰富翔实,珍贵酒器文物2000多件。它涵盖了酒文化的起源、发展、演变和兴衰史,收藏了大量的文物、典籍、酒器、酒具、字画等。

  酒道馆采用图画、雕塑、文物、实物以及声、电、光等各种手段,以集成模板的形式进行展示,将5000年酒文明依次展现。

  酒道馆的酒文化史按时间顺序分为,“上古酒源——阳谷,酒的发源地”、“上古酒礼——悠久的阳谷酒礼酒道”、“汉唐酒风——秦汉隋唐时期阳谷一带酒礼盛行”、“阳谷酒香——景阳冈英雄酒名声大振”、“运河酒韵——元明清时期的酒文化风采”“酒都纪事---阳谷景阳冈酒的起源和发展”六个部分。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紫石街17号景阳冈酒道馆

  门票:免费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