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博物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2018-10-15 10:37: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备受期待的菏泽市巨野博物馆新馆终于揭开璀璨而神秘的面纱,正式面向公众开放。10月14日上午,巨野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门前广场隆重举行,菏泽市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巨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卜宪群等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其它兄弟文博单位负责人以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主持。

  巨野博物馆新馆位于麒麟大道麟州人民公园西侧,是菏泽市馆藏最丰富的博物馆,藏品高端、精美给人以极大震撼。博物馆由大野沧桑、金石瑰宝、大汉之风、精品文物、俊杰星驰、民俗非遗六个基本展厅和一个临时展厅组成,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展陈面积6000平方米,馆藏文物5000余件,其中珍贵文物212件、国家一级文物13件。这些展品汇聚五千年文明,自商周至明清,一批珍贵文物惊艳亮相。大汉之风,王冢遗物,璀璨异常;昌邑故国,富甲天下,名不虚传;东汉石刻、元瓷明尊、北齐经碑,东晋釉壶,唐代铜镜,馆藏书画,惊艳绝伦。兴衰荣辱、风雨激荡,承载五千年荣光的珍藏文物在这一方天地,通过现代科技与传统陈列的古今融合,合理的展览叙事和恰当的展厅布置以及柔美的灯光组合,让更多的文物在这个空间中“活”了起来,使巨野博物馆成为一个更加人性化、科学化和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现代化展馆。

  “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是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加快推进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介绍,巨野博物馆的建成开馆,标志着巨野县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也为把巨野县建设成综合性旅游景区增添了浓重一笔,必将为繁荣发展巨野县文化旅游事业、弘扬民族地域历史文化、提升巨野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昌邑王国与海昏侯国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巨野举行,来自国内40余名汉文化专家、学者对西汉昌邑王国、海昏侯国的政治、经济、区域组织结构及其诸侯王基本情况将进行广泛深入研讨,推动开发巨野历史文化,为振兴巨野与南昌两地文化旅游、加快巨野经济快速增长营造良好氛围。(作者:回同)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巨野博物馆;开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