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游发展报告发布 我国进入稳步增长通道

2019-11-28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记者 刘爽) 11月27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发展报告2019》。报告指出,我国入境旅游进入稳步增长通道,入境旅游市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市场结构继续走向优化,入境旅游服务品质得到游客认可。

  报告提出,我国入境旅游市场规模保持小幅上升。2018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41亿人次,同比增长1.2%。与此同时,入境过夜市场和外国人入境市场规模同样保持稳步扩大,2018年,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游客6290万人次,其中外国人入境游客3054万人次,分别增长3.6%和4.7%,明显高于入境旅游总人次的增速。2018年,中国入境旅游收入达1271亿美元,同比增长3.0%。根据初步测算,2019年入境旅游收入同样将继续保持增长,有望突破1300亿美元。

  报告认为,入境旅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中央和地方政府持续在签证、购物退税、证件便利化应用等方面发力。文旅融合发展为入境旅游产品开发、目的地营销及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工作注入新动力。城市作为入境旅游市场的关键支撑,正在积极参与并创新海外营销推广的活动内容和方式。报告建议,将入境旅游振兴与国家战略更紧密地结合;进一步释放文旅融合发展带来的新动力;从系统角度全面优化入境旅游发展的政策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实现目的地营销工作的闭环管理;重视城市在国家入境旅游体系中的支撑作用;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作者:李志刚

  图解:文字整理 刘修兵 制图 崔薇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