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如何打造“长红”之城,这场座谈会给出了答案

2023-06-06 17:23: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2023年初,在文旅行业复苏之际,“超然楼亮灯”在短视频平台爆火,人民日报做了整版推荐。济南城市IP成功出圈,千年古城绽放出了新活力!

IMG_256

  近几年,济南如超然楼这般“爆红”案例比比皆是。从济南城市民谣《济南济南》,到百年老商埠的浪漫经三路,从华山“三棵树”,到“三股水”的趵突泉,济南的“新晋网红打卡地”接连“开花”,频繁火“出圈”,一个个时尚地标成为展现济南城市新活力的外在表现。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济南的成功破圈得益于济南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网红城市的基因是刻在“骨子”里的。身处北方的济南兼具了南方城市的风韵,“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这句爆火的短视频文案刚好精准诠释了这一点。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泉城济南南依泰山、北跨黄河,三面环山,城在山中,泉水喷涌其间,又汇聚成湖,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山山水水,让人惊艳!

  这座近3000年的古城,古时就是文人墨客向往之地,优渥的自然环境滋生了济南浓厚的人文气息。杜甫赋诗“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元好问说:“日日扁舟藕花里,有心长作济南人”,老舍先生说:“济南真得算个宝地”,无数文人雅士赞美济南,只因济南这座城值得!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6月2日,济南市召开了“打造网红城市座谈会”,旨在充分发挥超然楼等网红打卡地的带动作用,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网红城市,助力济南“网红”变“长红”。

  会议强调,要以济南超然楼为核心点,以大明湖及周边旅游为线,串联起整座济南城,积极挖掘济南文化内涵,不断创新,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座谈会现场,与会代表建言献策,并就如何将济南打造成网红城市达成了统一共识。山东文旅传媒集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文旅传播”)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山东文旅传播总经理商峰参会并参与现场研讨,重点围绕济南怎样“长红”发表观点。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进入后网红时代,“如何持续不断地输出具有传播力的城市传播内容,同时将偶发的现象级传播转化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是城市品牌传播的重要议题。城市传播与短视频“碰撞,”诞生了“网红城市”现象,短视频城市传播方式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短视频平台的城市传播是手段,而不是最终目的。城市传播应从战略出发,以城市品牌塑造为目标,平衡现象级传播与可持续发展。

  山东文旅传播联合济南电视台打造的纪录片《这就是济南》,便是以城市品牌塑造为核心的专属济南的城市品牌IP。《这就是济南》集合多平台资源形成最强触达矩阵,聚焦“纪录片+短视频+特色伴手礼体系+城市系列活动”四大板块打造城市品牌宣传IP,从不同层级、多个维度提升品牌内生引领能力,打造城市级品牌宣传IP,创造可持续的传播和商业价值。

这就是济南汇报_05的副本

  打造网红城市,破解“长红密码”。山东文旅传播坚持开拓创新,为落实济南“网红城市”建设,将济南打造成为知名文化旅游城市贡献力量。独步天下的“千泉之城”必定“长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