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歌舞剧院演出团圆满完成保加利亚国际玫瑰节出访演出任务

2023-06-06 11:2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当地时间6月4日上午,济南市歌舞剧院演出团参加了在保加利亚玫瑰之都卡赞勒克市举行的国际玫瑰艺术节庆典中最隆重、最具特色、最受欢迎的盛大巡游仪式。

IMG_256

  上午,济南市歌舞剧院演出团成员们身着盛装、手持乐器,与上百个巡游方阵,还有索菲亚中国文化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起做好了巡游的准备。随着卡赞勒克市上空传来了庆典音乐,巡游狂欢正式开始,本届玫瑰节当选的玫瑰皇后带领着各个国家代表团,沿着卡赞勒克城市主干道进行巡游。队伍中的人们载歌载舞、欢呼雀跃,现场主持人在每个街口都会向全场数万名观众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每当介绍到中国代表团时,现场观众都会极具热情的欢呼致意,让演出团的每一名成员都深切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IMG_265

  当天下午,济南市歌舞剧院演出团再次以20分钟的专场演出征服了现场观众,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圆满完成了此次出访任务。短短几天的繁忙工作,让更多的朋友领略了中国的民族艺术和传统文化,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