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歌舞剧院演出团圆满完成 保加利亚国际玫瑰节主会场演出任务

2023-06-04 21:1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当地时间6月3日晚上7点,来自希腊、罗马尼亚、马其顿、韩国等世界各国的表演艺术团在第120届保加利亚国际玫瑰节主会场的卡赞勒格市塞托布里斯广场展示本国的民族艺术风采。济南市歌舞剧院演出团作为中国代表,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展示最具中国特色的民族音乐文化。

IMG_256

  保加利亚拥有300多年被誉为“液体黄金” 的玫瑰油生产历史,是重要的玫瑰油出口国,其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40%。为保留玫瑰油生产的传统,每年6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保加利亚会举办本国最隆重的庆典仪式。卡赞勒克市长斯托扬诺娃与济南市副市长杨丽、市文旅局副局长苏文、市外办主任李玉、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等一同参加当晚的庆典活动。

IMG_258

  在中国代表团20分钟的表演时间内,市歌舞剧院艺术团的演员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示了最精湛的技艺,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扬琴独奏《喜讯》、笛子独奏《牧民新歌》都注重在表演中与现场观众互动,迅速将观众深深地吸引到到中国民族音乐氛围中;副院长张大卫也在现场演唱了哈萨克风情的玫瑰主题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娓娓动听演唱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最后两组器乐合奏《彩云追月》、《花香五洲》将整场演出推到新的高潮。精彩的演出也被现场电视转播到玫瑰节各个分会场中,中国音乐的声音再次响彻保加利亚。演出结束后,卡赞勒克政府为济南歌舞剧院颁发了演出荣誉证书,各国的演出艺术团和现场观众争相与市歌舞剧院艺术团的演员们合影留念。

  在后面几天的重要演出活动中,市歌舞剧院艺术团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为展示中国文化,宣传泉城济南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