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歌舞剧院演出团亮相第120届保加利亚国际玫瑰节

2023-06-04 21:15: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积极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宣传推广中华齐鲁文化,应保加利亚卡赞勒格市政府邀请,济南市歌舞剧院派出由副院长张大卫带队,与王帅、田倩倩、罗舒云四名优秀演员组成的演出团前往保加利亚参加第120届保加利亚国际玫瑰节,表演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和地域风情的文艺节目。

IMG_256

  演员们经过12小时飞行和4个小时车程于当地时间6月2日下午赶至活动举办地卡赞勒格。落地后,演员们立即前往演出场地换装彩排,并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在卡赞勒格玫瑰园公园参加了国际民俗节的首演。

IMG_257

  活动现场,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团体,纷纷向市民们展示他们的风采。济南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将琵琶、竹笛、扬琴以及声乐节目带到各国观众的眼前,一曲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呼应了此次玫瑰节主题,掀起了观众们的巨大热情。接下来扬琴独奏《喜讯》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三位演奏员集体为观众带来中国经典民族乐曲《彩云追月》,掌声欢呼声持续不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旧恋恋不舍,纷纷竖起大拇指向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点赞!

IMG_261

  本次出访是济南市歌舞剧院第二次受邀组团参加保加利亚玫瑰节的国际巡演活动,在接下来的日程里,演员们还将参加多场当地举办的盛大节日巡游和演出活动。济南市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也将继续通过中国传统乐器和中国特色民族音乐表演,展现中国艺术、泉城文化,为卡赞勒格市民和各国游客带来更多经典的中国民乐作品,为玫瑰节奉献出我们最为热情的精彩演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