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江湖艺社携手社区进校园汇演广受好评

2023-06-02 15:3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5月31日下午,济南江湖艺社携手纬一路社区、纬五路社区举办“非遗润童心,文化共传承”非遗曲艺进校园活动,本次演出活动走进济南市第二十七中学,为学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传统艺术表演。17b18c50df595b91f631a5e3206266c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有老中青三代曲艺人同台献艺,整场演出亮点纷呈,不仅有传统唱段、新潮相声,还有魔术表演等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现场极具济南特色的方言、幽默风趣的段子逗乐了师生,尤其是魔术表演的互动环节,更是受到了学生么的积极参与和好评。“恰好要到儿童节了,这么丰富多彩非遗曲艺表演,不仅能让学生在参与中热闹度过自己的节日,也拉近了学生与传统民间艺术的距离,切身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现场老师表示。

e52e10eefaf7e4ea420646623b956f6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江湖艺社成立了2017年11月9日,由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超组建。据悉,江湖艺社年度表演场次达到500多场,还有跨年商业演出,除此之外还着力于曲艺人才的培养,并开设了少儿曲艺班、成人曲艺班。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陶冶了情操,也开拓了视野。通过艺术团体、社区和学校不断的积极宣扬传统曲艺文化,在校园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的同时,还可以让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学生们带来了轻松愉快的视觉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