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到石崮寨来场奇妙游吧

2023-04-29 11:16:41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从济南市里一路向南出发,寻找心中的诗与远方。第一站抵达的便是石崮寨景区。被誉为“天然森林氧吧”的石崮寨,位于济南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玉符河畔,交通便利,距离市区仅20分钟车程。

  芳菲四五月,玉符河畔,近郊出游的人群早已“攻占”最佳休闲位置。自然,石崮寨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游旺季。

e350c3e6bd6d2ac7e4e57ef6ac5899f

 奇妙之网红体验

  石崮寨,济南人肯定都很熟悉,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网红项目大观园”。据了解,石崮寨共包含了玻璃吊桥、玻璃栈道、悬崖秋千、彩虹滑道、高空速滑、五彩滑道、玻璃滑道、360°网红单车、小摩天轮、观光魔毯、喊泉、探险桥、小勇士溜索、蹦床等众多网红项目。

  行走在玻璃吊桥上感受清风吹来,石崮寨的旗帜随风轻扬,颇有气势。再向下看,青山碧水在脚下流转,紧张刺激之感在此刻蔓延开来;玻璃栈道上,游客可以依偎着青山前进,一步步探寻石崮寨的“秘密基地”,感受古寨文化;高空速滑则可以以高空视角俯瞰石崮寨青山秀色;玻璃滑道和五彩滑道则将调动起全身上下的“刺激”细胞,感受速度与激情。

  除此之外,探险桥、小勇士溜索等一系列网红项目则是小朋友们的天堂。在这里,则可以锻炼小朋友们的勇气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寓教于乐的形式也颇受家长好评。

a7422e0850d828c4c81da455689a8ab

  奇妙之亲近自然

  对于成年人来说,寻找“诗与远方”不可不称妙。

  步行上山,在风轻云淡、满山青翠的山野之间,看到山水颜色,倾听到内心声音。随着石阶拾级而上,抬头即可看到蓝天白云、抬手即可感触树木枝丫。值得一提的是,走到一处转角,还可偶遇“武大靖分靖”,为爬山过程平添一份小惊喜。

2b8ac1684bc3e8111dd8915c634c538

  若要说最佳观景地,月牙湾不得不提。天街月牙湾位于半山腰,市民游客可以选择步行上山,也可以乘坐观光车抵达。这里一汪月牙形状的碧水,让整座青山都变得俏皮起来。在月牙湾一侧,天街文化驿站的山东琴书也不可错过,一声声音乐、唱词,让老济南曲山艺海的韵味十足。

  火头炖鸡、大锅灶、烧烤等各类餐饮任意选择,蔬果采摘为餐桌锦上添花。这不仅能让家人朋友亲近自然,更可一口吃下“自然的味道”。

a3db3d1409786b27b29c3e836eae903

  奇妙游之露营时光

  悦想营地,愉悦、畅想。

  天幕一搭、帐篷一支,一个快乐放松的露营空间就此搭建成功。音乐、飞盘、野餐、团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依次上场。

  非洲鼓乐器击打节拍协作练习、飞盘团体比赛、推理小游戏......小朋友们在亲子运动中释放天性、成长自我,家长在蓝天绿地中治愈、享受山野的静谧与喧闹。如此亲子互动,确是繁忙工作生活中的奇妙时光。

  露营之外,具有典型山区传统民俗建筑风格的木屋也是养生宜居的度假好去处。一处小院,远可眺青山,尽可观池鱼,一张一弛之中感受山野之趣。待到晚上,群星在群山中闪耀,感受被星光包裹的舒适感与安全感。可谓是山野之妙。

  望山看水、喝酒品茗。这个五一,到石崮寨,来一场奇妙出游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