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作家深入大运河山东段采风创作

2023-04-26 21:52: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近日,枣庄市文联举办了“长河文韵一线牵”枣庄市作家采风创作活动。活动围绕运河文化内涵设定采风路线,深入大运河山东段,通过作家视角展现大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1682417018842

  采风团来到济宁市微山县南阳古镇,随后参观太白楼、济宁市博物馆、汶上县大运河南旺枢纽遗址公园;奔赴聊城市参观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光岳楼及古城街区,临清钞关、鳌头矶、会通桥、元运河段、舍利宝塔等;最后赴德州市,参观四女寺水利枢纽、老船闸、运河古街码头、梁子黑陶博物馆、苏禄王墓博物馆。每到一地,采风团与当地文联、作协和文艺界人士就大运河文学主题创作、大运河沿岸城市文艺交流、文艺人才培养方面,及协会管理,文艺文学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路走来,作家们被大运河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所深深吸引,亲身感受到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和美好前景,充分体会到自历史深处逶迤而来的大运河将枣庄与济宁、聊城和德州三市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流淌其中的不仅是汩汩河水,更是生生不息的绵绵文韵。

  此次活动以文学创作的形式记录历史,助力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