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镇书生》火爆出圈!东镇沂山祭仪沉浸式演艺秀完美呈现

2023-04-26 20:01: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暨癸卯年东镇沂山祀山大典盛大启幕。本届文化节创意设置了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既展现了沂山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又迎合了当下游客的游玩喜好。其中,依托东镇碑林打造的环境演艺秀《东镇书生》惊艳首演,火爆出圈!

ZHP_3986

  “东镇沂山祭仪”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沂山文化节的核心内容,对进一步传承镇山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国家非遗东镇沂山祭仪沉浸式演艺秀首演,《乐舞迎宾》《礼敬福袋》《华盖引领》《摇铃静心》《钟鸣吉时》《海岱雄风》《岳镇海渎》《天下沂山》《东镇书生》等爆点演艺表演,分别从文化有“形”、文化有“心”、文化有“根”、文化有“魂”四个方面,洋溢镇山文化祥和瑞美的祈福氛围,渲染镇山文化宁神静心的祈福心态,根植镇山文化深厚悠久的历史土壤,展示沂山文本次东镇沂山祈福祭仪沉浸演艺,将传统观赏型文化节,升级为互动性文化节,为大众开启祈愿求福的“好运之旅”、洗涤心灵的“净化之旅”、感受传统的“文化之旅”。从而让广大游客更深切地体验古代祭仪的魅力,深刻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lj (6)

ZHP_4032

ZHP_3990

  特色文化的生发和传承,离不开当地丰沃的文化故土。沂山是镇山文化的文脉延续之地,在对镇山的尊崇祭祀、歌颂弘扬下,积淀形成了厚重悠久的镇山文化。根植于东镇沂山独具地域特色的帝王文化、镇山文化、民俗文化,将“沂山文化”洗练汇融,打磨成了中华传统文化中,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镇山文化的无穷力量,将滋养当代青年心灵的土壤,以“沉浸”之势,铸民族之魂。

ZHP_4280

东镇书生1

  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底,陆续举办沂山康养美食文化旅游节、沂山槐花文化旅游节、首届沂山“五一”减压文化旅游节、沂山祈福文化旅游节、沂山体育文化旅游节、“躺夏”清凉夜游露营文化旅游节、中国(临朐)镇山文化旅游节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沂山景区独辟蹊径,打造“减压生活节”,号召广大游客朋友“不劳动,去减压”。在景区内设置减压及情绪回收装置,在山顶组织“发呆大赛”活动,供游客参与互动体验。这个五一假期,带孩子一起来沂山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