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亮点纷呈

2023-04-21 15:5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4月20日上午,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召开。发布会上,临朐县副县长张惠玉发布了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的具体情况。张惠玉表示,沂山文化节是临朐县品牌节会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全面展示临朐经济建设成就和临朐人民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此次沂山文化节经过精心策划、周密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天下第一镇山

  据悉,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定于4月-10月举办,期间将举办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开幕式暨《东镇沂山志》首发仪式、癸卯年东镇沂山祀山大典、方志理论研讨会、首届沂山迎春文化旅游节、沂山康养美食文化旅游节、沂山槐花文化旅游节、首届沂山“五一”减压文化旅游节、沂山祈福文化旅游节、沂山体育文化旅游节、“躺夏”清凉夜游露营文化旅游节、中国(临朐)镇山文化旅游节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

  “东镇沂山祭仪”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沂山文化节的核心内容,对进一步传承镇山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祀山大典最大的亮点是东镇祭仪沉浸式演艺秀首演——《海岱雄风》《岳镇海渎》《东镇书生》等爆点演艺表演,将让广大游客更深切的体验古代祭仪的魅力,从而更深刻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会现场,张惠玉向在座媒体和旅行社推介了临朐县旅游资源。赓续千年的历史文脉塑造了临朐独特的人文气质。这些历史人文与钟灵毓秀的自然风景相映成趣,造就了临朐风采别样、气质独特的城市“IP”。

沂山 玉皇阁

  近年来,沂山风景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部署,在山东文旅集团、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的指导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规范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牢牢抓住疫情后旅游爆发机遇期,以“打造国家级旅游休闲目的地”为目标,在旅游项目建设、宣传营销、管理运营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年以来,陆续推出“沂山聚,巨有福”、“去沂山,看春天”等大型主题活动,在流量热度和市场反馈中都有亮眼表现,为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

  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总经理陈莉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隶属于山东文旅集团,专业从事景区景点、文旅商业街区(园区)、乡村旅游等旅游目的地及其关联产业的投资建设运营,业务范围涵盖了景区投资、景区运营、山东手造运营、旅行社和汽车租赁等。根据山东文旅集团“54331”战略规划,景区集团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投资运营商,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发展旅游景区业务。集团旗下现有10家景区、1家5A级国际旅行社、2家汽车公司、1家手造平台运营公司和1家教育科技公司。

  2023年,景区集团以“提档升级”为抓手,全面布局、协同发力,将在深化行业引领,融入重大战略方面持续深耕,开疆拓土谋发展、创新创意树精品,着力实现规模效益、发展质量的提档升级。

  在临朐县的大力指导下,第九届中国(临朐)沂山文化节,创意设置了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既展现了沂山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又能迎合当下游客的游玩喜好,将会成为一届精彩的文化和旅游盛宴。

  未来,景区集团将持续加大投入,从资金、管理、平台资源等多方面赋能景区,提高沂山、老龙湾、石门坊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临朐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元辉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