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农博盛宴今起开席 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

2020-09-28 09:19: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摄影及短视频大赛将启动 “镜”待花开,最高奖励5000元

  走进温泉花都,拥抱生态商河。9月28日上午,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农博会)将在商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幕。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得到济南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由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商河县人民政府承办,展会主题为“温泉花都·生态商河”,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

【花博看商河】花博会农博会今天在商河开幕 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

  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商河开幕。27日,包括两馆、三区、三广场在内的主会场已布置就绪静待游客。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作为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此次花博会农博会融合观赏性、实用性、专业性、商业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集中展示农业产业特别是花卉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让市民游客一饱眼福,尽享花卉美景。

  数百种新奇特花卉农产品亮相

  据介绍,本届展会总体布局为“两会、三园、五线、六景、多点、全域”,项目按“两馆、三区、三广场”的思路进行规划。为邀请更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博、泡温泉、享民俗、乐采摘”,商河精心策划推出鼓子秧歌、街头演艺等10余种30余场次主题活动。

  本届花博会花卉品种繁多,总计共有上千种,新奇特花卉150余种;近百家企业将携200余种农产品亮相,为市民带来一场农产品的饕餮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花博会农博会首次在济南泉城广场设分会场,实现主分会场同步联动。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省会经济圈花卉产业联盟成立筹备会议、“云招商”、花博会摄影及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助力商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展会“全年不落幕”。

  安保医疗为展会“保驾护航”

  为使花博会农博会安全、顺利举行,商河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

【花博看商河】花博会农博会今天在商河开幕 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

  樱花大道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据了解,商河县公安局组织安保力量565人,分成现场安保组、交通疏导组、社会维稳组、后勤保障组、督造检查组、指挥保障组、机动备勤警力组、保安管理组8个工作组。县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消防救援大队、县水务局、卫生健康局、供电公司等单位全力做好花博会农博会期间的各项工作,保障展会顺利举办。

  在疫情防控方面,花博会农博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活动主办方”+“运营商”+“搭建商参展商”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同时配齐防控物资,组织应急演练,确保花博会农博会安全有序进行。

  打造现代花卉产业发展新高地

  此次盛会吸引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网、农民日报、中青报·中青网、中国妇女报、凤凰网、澎湃新闻、新京报、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山东商报·速豹新闻、泰安日报、淄博晚报、威海晚报、德州晚报、牡丹晚报、聊城晚报、泰山晚报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以及新浪微博、今日头条、腾讯企鹅号、百度百家号、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各大平台关注报道。另外,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等对展会进行全平台报道。

【花博看商河】花博会农博会今天在商河开幕 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

  工作人员用花卉扎出的孔雀造型 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

  自2016年至今,商河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花博会,以产业促会展、以会展带市场、以市场促繁荣的会展旅游经济新业态日趋成型,有力带动了全县花卉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当前,商河县花卉产业发展基础愈发坚实,“温泉花都 生态商河”的品牌日益擦亮,商河这座中国北方花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新高地呼之欲出。

  商河县举办花博会农博会,将助力产业链条延伸和价值提升,加快商河现代农业和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商河特色农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引导商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推动商河生态振兴,建设“三生三美”宜居商河,绘就齐鲁样板商河篇章。(新时报记者王倩 杨璐)

  相关新闻

  “花博攻略”奉上交通篇:

  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在商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举办,如果游客选择自驾出行,可直接导航“商河花博会”。济南或周边城市的市民游客也可乘长途车到达商河汽车总站后,搭摆渡车前往花博会主场馆。为方便市民游客游览,今年济南时报旅游工作室、报盟(山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首次开通“花博会直通车”,详情可拨打电话:17615838509/13791091991咨询。

  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商河县公安局将在9月28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对城区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所有过往车辆可绕行国道340线(东环路)、商西路、新兴街、温泉路。

  对于大家关心的停车问题,设置了崔八路停车场(花博会主场馆)、清水湖停车场(北纬37度内部)、一号路(北纬37度内部)道路两侧3处停车场,建议参观车辆由滨河路驶入崔八路(1号)停车场,步行前往花博会西检票口;或由新兴街、东环路、玉泉路驶入清水湖(2号)停车场,再坐摆渡车前往花博会东检票口。观展篇:

  本届花博会农博会取消售票环节,参观市民游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佩戴口罩,接受测温(低于37.3摄氏度),通过安检后即可免票入园。

  主场馆开馆时间为8:30-17:00。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危险品进入场馆,宠物禁止入内。场馆内外一律禁止吸烟,发现私自携带火种及吸烟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处罚。同时,在场馆内请按照游客导览标识进行游览,禁止逆行。景点篇:

  展会期间,温泉基地推出温泉特惠、夜泡温泉等活动。您可以到贾庄镇孟庄铺村(孟东村)孟子书院感受孟子文化、体验传统国学;可以到贾庄镇乡情缘景区采摘有机葡萄,到龙桑寺镇油坊张村或殷巷镇李桂芬村采摘贡梨。

  带着孩子的市民游客可以到爱弥儿乐园感受省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可玩性最强、体验感最棒的无动力亲子乐园。如果看花不过瘾,还可以到郊野公园打卡格桑花、粉黛乱子草花海,随手一拍即是大片;或是到张坊镇鹤鸣湖七彩庄园重走长征路;也可以到韩庙镇店子张村逛一次乡村庙会,品尝特色小吃,近距离感受3D墙绘的魅力。 (新时报记者杨璐 王倩)

  原标题:花博会农博会今天在商河开幕 展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