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这个方言主题公园火了 浓浓的老济南味儿

2020-09-25 14:01: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济南市中区一处新建主题公园受到众多关注,位于七里山南村公交站旁的这处公园,成为济南首个方言主题公园,园内浓浓的老济南味道成为一大特色。

  9月24日,记者在此处主题公园内看到,这座公园全称为济南市市中区,是沿英雄山路由南往北呈长条式而建,长度340米左右,面积近4000平方米。是利用原有的废弃林地以及拆违后的空地而建。

  公园内最有特色的,当数路边设置的济南方言文字景观了,“崩没根儿”“杠赛来”“尔立”“老师儿”……一个个济南人耳熟能详的方言词汇摆放十分显眼,有的一旁还写着注解,让来此参观的外地人也一目了然。记者看到,虽然公园尚未完全完成施工,但已有不少居民来此尝鲜,在方言雕塑旁打卡拍照,十分开心。

  “非常有特色,也很接地气。”市民李先生说,“济南很有必要建这样一个主题公园,除了这些,济南地方话还有很多,以后可以再多增加一些内容”。

  目前济南还没有类似的方言主题公园,提起设计这样一个公园的初衷,负责该项目设计的市中区园林局工程师张海燕说,主要是为了建造一处更亲民,更受济南百姓欢迎的地方,既能让市民有休闲娱乐健身的地方,又能从中感受济南的文化氛围。

  “我们的工程从今年5月份开始,利用原有的环境重新塑造,栽种了20多种植被。”张海燕说。目前已经基本进入尾声了,预计在十一假期之后能够正式对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