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荷花开 第二十七届微山湖荷花节开幕

2020-07-30 0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7月29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微山湖荷花节在济宁微山县盛大开幕。微山县县委书记张茂如出席开幕式,代表中共微山县委、微山县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支持微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微笑微山、魅力荷都。本届荷花节,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融入“云端办节”思路,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创新开展直播带货、文旅推介、网上签约等系列活动。

  微山县因湖而设、以湖得名,是一座水韵天成、人杰地灵的秀美之城,被誉为“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这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微山有着3000多年人类生活史,700多年运河发展史,中华始祖伏羲、殷代圣人微子、春秋君子目夷、汉代名相张良,厚植了文化底色;运河文化、梁祝爱情传说、“铁道游击队”抗日事迹,丰富了文化内涵。这里生态美景绚烂多彩,1780平方公里土地上,山、水、林、田、湖浑然一体,湿地、平原、水网风情各异,优美自然生态令人一见倾心;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省级自然保护区,水质常年稳定达到地表三类水标准,有鸟类200多种、鱼类100多种、荷花13万亩、芦苇荡4.5万亩,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金名片”。微山地处大运河文化经济带、鲁南经济圈、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节点,跨湖高速横贯东西,京杭运河纵贯南北,陆运、水运、空运交通十分便捷。微山发展活力日益迸发,大力实施生态战略、发展特色经济,培强做大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举全县之力推动微山湖旅游区创5A,整合提升港航物流业,“绿水青山”价值有效释放,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微山县县委书记张茂如表示,微山县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攻坚克难、奋发作为,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开拓新局,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社会稳定取得新成绩,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受到高度评价。

  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对此次荷花节开幕表达祝贺。任庆虎指出,碧波荡漾的万顷水域是济宁和微山人民共同的生态家园,悠久的运河文化、文明遐迩的红色文化是“文化济宁”的重要组成部分,质优物美的微山湖渔湖产品是“济宁礼飨”区域品牌的重要名片。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微山湖区域经济发展,特别对微山湖旅游开发寄予厚望,重点支持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加快制定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助推微山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微山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勤劳智慧的微山人民,始终秉持“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实施“文旅突破”战略,加大景区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改善旅游环境,景区服务品质有了明显提升,游客逐年增加,人气与口碑双赢。 (摄影 张奎 通讯员 白文娟 宋永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