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采摘正当时 安丘市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04 16:4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山东省安丘市依托特色农业资源,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农业提质增效,让农民不断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眼下正值桑葚成熟季,近日,安丘市金冢子镇阿洛村李廷宝的桑葚园正式开园了。酸甜可口的桑葚凭借无污染、营养价值高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市民进园采摘,成为了乡村采摘游的“新宠”。

  李廷宝的桑葚园有十多个品种,他告诉记者,受今年天气影响,桑葚园开园晚了十天。随着近几天温度的升高,桑葚陆续进入了盛果期。星星点点的桑葚隐藏在嫩绿的叶片间,或红或紫或白,粒粒饱满,十分诱人。市民在来尝鲜的同时,享受自由采摘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近年来,安丘市对优秀的休闲农庄等农旅融合项目进行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目前,草莓、樱桃、桑葚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农旅结合项目发展迅猛,有力地推动了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极大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安丘市融媒体中心 赵范范 苏翔宇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