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精细化管理 鲁商·九女峰将开启“预约”游玩模式

2020-05-28 2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刘新)5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好客山东·精品民宿”媒体采风团来到山东省泰安市,探访鲁商·九女峰乡村度假区里的高端民宿区域——“故乡的云”。

  沿九女峰盘山公路一路前行,群山环绕,层峦叠翠,云雾朦胧处“一朵悬停于山间的漂浮云絮”隐约可见,鲁商•九女峰乡村度假区高端民宿产品之一——“故乡的云”就坐落在这片秀美的群山中。

“故乡的云”民宿群 潘炳摄影

九女峰书房

  山+水+景观+人家+文化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相比于泰山云海的波澜壮阔,这座建筑的设计立意巧妙:“重如泰山轻若浮云”。“故乡的云”书房建立地山坳的制高点上,书房依山势而建,流动的线条、圆润的建筑外观,轻盈灵动。探出式的露台设计,可俯瞰整个峡谷沟堑,远望山恋诸峰,给人仿若置身山林之巅的错觉。

  据了解,鲁商•朴宿•故乡的云是以 “山+水+景观+人家+文化”为思路开发,集高端民宿、生态休憩、田园体验、禅养修生于一体的山岳型高端民宿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利用农民闲置废弃的21套院落打造。民宿院落错落有致,木质房顶的建筑,呈白云形状,简约而有格调,每一个院落都以“云”字立意,让这片故乡的云”恰如其名。特色设计,吸引了采风团一行的目光,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鲁商集团立足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真正保护好这片山水,在施工中,每一棵大树,都是小心翼翼保护,营造自然美、生态美的氛围。整个项目巧妙利用自然景观,最大限度保留了村落原来风貌。九女峰乡村度假区项目,是鲁商集团首个签约并投入建设的乡村振兴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涉及19个村、1.3万人,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100万人,带动1500人就业,实现年利税5000万元。

鲁商·九女峰(泰安)乡村振兴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在武

  提升游客体验“预约”游览或将成为游玩新模式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期间,“预约”旅游成为众多景区的“标配”。事实上,以门票“预约”控制游客数量的模式并不是“新鲜事”。早在2015年,原国家旅游局就下发文件要求,景区可以逐步推广门票预约预售,以有效预估游客流量,通过分时入园、高峰限时逗留,减少景区内旅游者数量。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敦煌莫高窟等知名景区都已经采取了网上预约购票,更加科学有效地精准管控游客流量。

  鲁商·九女峰(泰安)乡村振兴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在武在采访中说:“鲁商•朴宿•故乡的云,是鲁商集团倾力打造的高端民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40个院落。为加强服务精细化管理、聚焦景区自然环境保护和提高游客舒适感、体验感,将来会推行浙江莫干山裸心谷‘预约’式运营模式。”

  另外,据于在武介绍,鲁商•九女峰山地户外运动乐园,越野汽车和越野摩托车线路,山地自行车以及徒步线路现已全部打造完毕,计划5月30日正式开业。运动项目涵盖国际山地户外运动领域,兼顾各年龄段及体能层次人群,充分发挥山地资源优势,将齐鲁地域风格与户外运动的文化精髓融会贯通。根据现代人向往大自然、注重健康体育的生活要求,着力打造的省内首家以健身、越野、观光、团建、竞技、休闲、娱乐、试乘试驾、新车发布为一体的越野主题乐园。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