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提振文旅消费 山东推出“六好”系列优质文化旅游产品

2020-05-19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记者 刘新) “提振行业信心、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5月19日上午,在第10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山东新闻大厦召开发布会,对山东“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评选认证标准体系暨2020年中国旅游日山东优惠政策进行现场发布。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王磊在会上发表致辞,她表示,此次发布会公布“六好”产品名录,为了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提升旅游品质,优化旅游环境,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要作用。另外,也希望借此活动进一步强化“好客山东”品牌形象,为文旅产业的复苏和繁荣提供强大动力。

  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推广处处长冯庆东发布了“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名录。据介绍,该名录自2019年7月起开展征集评选,按照“齐赏好景、悦听好声、游习好理、畅飨好味、悠游好趣、乐淘好品”6个版块,面向全省共征集了六大类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1600余种。

  经过全省20多位业界专家、学者对征集产品逐一评审,并结合网友评论情况,初步评选出六类产品各100项,共计600项具有山东标志性、典型性、代表性的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后进一步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后形成了山东“六好”优质文化旅游产品名录库。下一步,将结合“六好”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的推出,打造一批全省优质文化旅游线路和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促进全省旅游行业向高质量发展。

  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于晓光在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旅游日”我省优惠政策及主要活动情况,据了解,山东省共汇总活动148项,优惠政策260条。此外,全省1088家景区、多家酒店面向医护人员推出免费或折扣优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与谢意。

  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晓国在发布会上进行“六好”主题旅游线路展示推介。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上台,共同启动中国旅游日“好客山东·乐宿”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刘新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