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 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2020-01-15 0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爽) 1月14日,2020年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雪莲大剧院隆重举行。

  东营市文旅局四级调研员王汝华主持开幕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光兴,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树行,市人社局、东营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区文旅局非遗工作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文化馆馆长及乡镇文化站站长,部分旅行社、酒店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非遗月”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黄河文化为宗旨,增强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遗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促进非遗旅游深度融合,助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0年东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开幕式展演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整台演出共分为《守望·岁月留痕 》《传承·薪火相传 》《创新·文脉新运》三个篇章,展演内容涵盖国家级非遗项目吕剧、短穗花鼓,省级非遗项目枣木杠子乱弹、盐垛斗虎,市级非遗项目狮舞、东北西地弓拳、垦利锣鼓等,这是非遗项目首次走进我市演出层次最高的艺术殿堂。演出特意邀请600余名环卫工人,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

  东营非遗年货大集

  本次非遗年货大集分“寻艺之旅”“寻技之旅”“寻味之旅”三个篇章,参展项目涉及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等类别,参展数量达到50余项,为历届之最。

  送春联送福字,传统文化进万家

  在活动现场,邀请市美术馆、华东书院20余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福字等500余副免费送万家,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其中。

  本次“非遗月”系列活动盛况空前,从腊月二十持续至二月二,为期42天,包括开幕式展演、非遗年货大集、东营非遗“贺年会”县区展示周、全市旅游从业人员非遗培训班、2020黄河春龙庙会等内容。市民、游客将观赏到震撼人心的非遗展演,品味到流连忘返的非遗美食,体验到拍案叫绝的非遗技艺……在新春佳节之际为市民和游客奉献出激荡感官、震撼心灵的非遗盛宴。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