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推介家乡美景 共话最美山“冬”【最美是山“冬”】

2019-12-22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范金鑫)12月22日上午,鲁网通过直播间访谈和对济南、枣庄、德州四个景区现场活动的直播,聚焦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新动态、新局面,阐释我省冬季特色旅游产品,冬季旅游优惠政策,推出《最美是山“冬”》网络直播。直播过程中,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做客鲁网直播间与主持人共话冬季旅游核心支撑品牌,发现最美山“冬”风采。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共接待游客8.6亿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13%。“山东的每一处、每一个季节都让人流连忘返,而且山东人勤劳、勇敢、朴实、大方,到山东来旅游是一个不二的选择。”直播一开始,王晨光就向网友推介山东美景美食美物,邀请大家来山东做客,观赏冬日美景。

  山东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秀美。近年来,山东充分挖掘激活淡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直播间访谈过程中,王晨光肯定了山东在激活冬季旅游的经济动能上的举措。他说,为宣传山东历史文化,同时让更多人来山东领略风景名迹,山东省出台了不少冬游山东惠民政策:不仅在重点景区门票、酒店价格、文化演出门票上提供大幅度优惠,更引导旅行社开展限时特惠等活动。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

  随着夜间旅游需求持续上升,冬季“夜游”也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新模式。王晨光介绍,山东多个景区通过灯光秀、非遗展演等活动,吸引游客开启“夜游模式”。他说,以台儿庄古城为例,今冬,台儿庄古城将运河文化、区域文化、美丽夜景及民俗演艺有机结合,打造夜间旅游精品项目,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台儿庄运河奏疏文化展馆等一批展馆,也在夜间开放,展馆利用实物、光影等现代化技术多方位地展现了大运河独有的文化。

  《最美是山“冬”》网络直播为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活动之一,由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人民视频、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百度APP济南频道、今日头条、知乎、网易新闻和快手等商业平台助力支持。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