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走进河北,泉城康养文创产品和线路受热捧

2019-11-30 2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刘爽) 继江浙沪后,11月27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行业单位组成的推介小组又带着“济南的冬天”走进了邻省河北。除了十大经典冬季旅游线路外,泉城的康养文创产品和康养旅游线路尤其受到河北人民欢迎。

  与传统旅游项目相比,康养旅游游客的停留时间更长、旅游消费更高,且能有效带动相关产业要素的发展。而作为“扁鹊故里”的济南,自是拥有丰厚的康养文化旅游资源。此次,推介小组就带来了很多养生宝贝。

  俗话说得好,“秋冬进补,来年打虎”。提到养生美食,阿胶必不可少。这一次带给河北人民的有宏济堂的阿胶,作为闻名全国的大型中医制药企业,宏济堂不仅是中华老字号、百年老店,它的中医药文化还被列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早在1915年就获得国际大奖。

  济南的另外一家老字号新亨祥也带来了阿胶。创始于清光绪三十四年的新亨祥,经历五代传承,将一颗“悬壶济世”的初心延续至今。他家的毛驴是自己养的、阿胶也采用古法手工熬制。此外,新亨祥还独创了“海岱兼容”煮肉的技艺。所谓“海岱兼容”是将鲁菜中的福山菜和内陆菜的一个典型融合,在兼顾鲁菜酱香制作技艺的同时,又保持了驴肉的原香味道。“味道很好,都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冬季吃这个太好了。”现场,美味又养生的驴肉圈粉不少。

  良友富临大酒店带去的泉水宴也是吸睛无数。这可是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的明星产品,冬季来临,良友富临大酒店还特别推出康养滋补泉水宴。推介会上,旅游爱好者王女士惊叹连连,“美得都不忍心下筷子,你看这济南的美景、美味、美色,泉韵、水韵、食韵全部在这一桌宴席上,关键是吃了还养生,为了这席泉水宴,也得去济南转一转”。

  兼具传统与创新的养生美食之外,本次济南推介小组还带去很多时尚、新鲜的康养文创产品和康养工业旅游线路。比如宏济堂的康养阿胶香包、康养藏香、康养香牌等,一经亮相,便被推介会上的旅游爱好者和从业者抢购一空。

  而宏济堂集工业生产、健康养生、科普公益、文化传播、互动体验于一体的中医药特色工业旅游线路则得到各大旅行社的热捧。

  现场,包括河北最大旅行社——河北康辉旅行社集团在内的重点旅行社先后与济南旅游商品协会、济南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就康养文创产品和线路开发推广共同发力。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济南还将赴河南等地继续推介济南冬季旅游资源,同时打造形式多样的冬游产品、节事活动,进一步挖掘激活冬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助力“济南的冬天”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悉,本次共有来自山东、河北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主管单位负责人,旅游行业协会、会展行业协会、旅行社协会负责人,重点OTA及分销渠道、景区、酒店、专业俱乐部、各大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主流媒体等150多家单位参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