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权威发布!烟台推出“品味鲜美”冬游文旅盛宴

2019-11-27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刘爽) 11月27日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暨 烟台市民文化节“冬之乐”篇章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活动已于本月24日在牟平区龙泉镇崑龙温泉举办了启动仪式,此外,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即将落下帷幕,开启“冬之乐”新篇章,打造冬游“文化盛宴”。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介绍说,“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活动,是烟台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全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冬游烟台·品味鲜美”为主题,将持续到明年2月,推出六大系列“品味鲜美”冬游产品,开展四大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丰富冬季旅游高质量供给的产业工程、冬季旅游宣传推介的营销工程、集成政策创新措施的“引客”工程以及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供给、引领新需求的惠民工程“四大工程”。

  六大系列“品味鲜美”冬游产品丰富精彩

  六大系列“品味鲜美”冬游产品包括品味鲜美冬季——仙境揽胜,品味鲜美时光——研学养心,品味鲜美民俗——乡土风情,品味鲜美城市——城市休闲,品味鲜美生活——康养健身,品味鲜美盛宴——鲁菜美食,既契合全省“冬游齐鲁·好客山东”六大产品主题,又彰显烟台的“仙境”文化、“鲜美”特质。

  围绕着六大主题系列产品,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精心策划推出10条“品味鲜美”精品线路:

  01 仙境赏雪寻仙之旅

  在飘雪的日子,登临“中国四大名楼”蓬莱阁,或漫步在芝罘仙境古城、滨海广场,感受烟台冬日银装素裹的诗情画意。

  02 夜游博物馆之旅

  整个惠民季期间,烟台博物馆、文化馆、美术博物馆等市直文博场馆,周末和假日夜间均延时至21:00闭馆,并结合夜游特点推出特别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博物馆之夜的独特魅力。

  03 品酒泡汤之旅

  依托张裕酒城、君顶酒庄、崑龙温泉、磁山温泉、艾山温泉、三仙山温泉等10余处休闲酒庄和温泉度假区,推出“红酒+温泉”养心之旅,给游客带来“葡萄酒城”邂逅“温泉之乡”的浪漫体验。

  04 祈福民俗之旅

  辞旧迎新之际,欢迎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登临龙口南山、莱州云峰山、大基山、招远罗山等文化名山,牟氏庄园、招远淘金小镇等民俗文化景区,逛庙会,体民俗,祈福运,过大年。

  05 激情滑雪之旅

  到塔山、海阳林山、招远必捷等滑雪场,激情飞跃,挑战自我。塔山景区举办“冰雪燃情 滑雪嘉年华”活动,莱山渔人码头也有冰雪节活动,欢迎大家关注参与。

  06 鲁菜美食之旅

  烟台是著名的“鲁菜之都”,鲁菜文化源远流长。年节离不开美食,烟台各星级饭店、鲁菜名店推出“八仙宴”、全鱼宴、胶东八大碗、豆腐宴、贺年宴等特色美食,为市民游客朋友们打造新春美食盛宴。

  07 生态采摘之旅

  户外冰天雪地,棚内春意盎然。福山蓝湾生态园、清谷田园、招远绿都采摘园、莱州马家庄现代农业园等20余处乡村休闲园区的大棚内,草莓、蔬菜等有机果蔬静候游客采摘。

  08 年货嗨购之旅

  万达金街、蓬莱登州古街、招远金街等休闲街区,万达、大悦城、上市里等综合体,招远皮革城、黄金珠宝首饰城等购物景区(点),为市民游客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年货,并围绕元旦、春节等节点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

  09 研学科普之旅

  春节假日期间,农博园蝴蝶兰绽放,莱阳白垩纪地质公园、烟台海昌鲸鲨馆、蓬莱海洋极地世界等科普类景区活动丰富,欢迎青少年朋友们体验生态、海洋、恐龙等不同主题的科普之旅,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寒假。

  10 红色文化之旅

  烟台是胶东红色文化圣地,这个冬季,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到烟台,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地雷战景区、杨子荣纪念馆等28处红色旅游景点,寻访红色踪迹,追寻英雄脚步,激扬爱国情怀。

  四大系列主题活动红红火火

  “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期间将开展“好客山东·鲜美烟台”贺年会、“鲜美烟台”美食嘉年华、烟台市民文化节“冬之乐”、烟台人游烟台之“城乡互动游”“古城文化游”等四大冬季主题活动系列200余项活动,营造冬季旅游热烈氛围。

  其中,市民文化节“冬之乐”活动是“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展至今,已圆满完成了“八大”市级赛事、“十大”特色活动,举办了春、夏、秋三大篇章活动1.1万场,极大地丰富了城乡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满意度。“冬之乐”篇章主要推出剧场演出、戏曲下乡、传统民俗、书画诗韵、经典阅读5大系列3000余场活动,打造冬游烟台“文化盛宴”。

  7场新年音乐会迎新年

  元旦期间,烟台市文化馆四个馆办乐团,将与塞尔维亚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意大利纳维利爱乐乐团等共同奉上7场精彩的新年音乐会,让市民在流淌的音乐声中回望过去,在经典的演奏中期待未来。

  10台春晚庆新春

  除夕前夕,2020年烟台市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戏曲晚会、少儿春晚以及牟平区、莱州市、招远市、长岛县等县市区,推出精彩的春节文艺晚会,千门万户庆新春。

  10场秧歌庙会大集过大年

  春节期间,芝罘区毓璜顶庙会、海阳大秧歌贺年会、蓬莱天后宫庙会、长岛显应宫庙会、栖霞太虚宫燕九节庙会、龙口南山财神节、招远淘金小镇财神节、福山国露寺祈福文化节、莱山上市里年货大集、开仓节10场秧歌庙会大集活动集中推出,祈愿新年吉祥,营造红火年味。

  5场大型灯会映港城

  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塔山迎春灯会、烟台山元宵节灯会、蓬莱戚继光故里新春灯会、烟台滨海广场灯光秀、龙口南山烟花秀5场灯会、烟花秀、灯光秀活动点亮港城,打造璀璨不夜城。

  百场文化展览展年俗

  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烟台图书馆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佳节:春节》图片展、“走进烟博过大年新春特别展”、烟台画院“墨彩四季·冬—优秀美术作品展”、烟台美术博物馆“回家过大年”烟台籍艺术家春节特展、胶东文化广场非遗展等百场展览精彩纷呈,营造假日书画诗韵,弘扬胶东特色年俗文化。

  百项阅读活动“悦”假日

  春节至元宵假日期间,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和30多个城市书房,开展“书香伴我度寒假·青少年古籍拓印培训体验”、“书润百校”儿童阅读讲座、“迎新春读书有奖”、灯塔故事会、小读者灯谜会等150余项迎新春“书香年华”系列活动,营造“书香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此外,全市各书院、“儒家讲堂”结合节日特点,开展经典诵读、国学讲座、礼乐教化、道德实践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百项送戏下乡活动推进“文化进万家”

  组织全市专业艺术院团和优秀民间剧团,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整团演出和“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相结合,推出150余场剧目、小戏、小品演出,满足群众过大年、看好戏的文化需求。

  冬游烟台惠民大礼包暖心实惠

  组织景区、饭店、餐饮、旅行社、演艺五大要素主体集中让利惠民。蓬莱阁、牟氏庄园等30余家国有旅游景区,在淡季门票价格的基础上,在非节假日期间再降价20%-50%。76家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集体让利优惠,房价不高于旺季价格的40%。引导旅行社联合旅游饭店、景区开展捆绑套票、增值服务等淡季优惠或限时特惠等活动。

  元旦前夕烟台馆办乐团推出4场公益惠民新年音乐会,元旦至春节假日期间烟台大剧院、胶东剧院、福山剧院等剧院上演芭蕾舞剧《吉赛尔》《天鹅湖》、家庭亲子音乐剧《凤凰阿佳》等14场精彩演出,推出8-9折不等的惠民票。另外,与中国银联共同开展“逛景区减门票”“品美食享折扣”“购物消费有优惠”等系列主题活动,最高可享5折优惠。

  此外,烟台还创新推出航空惠民政策。11月起至明年2月29日,烟台机场集团面向本地和外地旅行社团队,每天送出1000张往返银川、营口、锦州、徐州等10余个城市的2-5折特惠机票,对市民和散客也开展不定期的3-8折特惠票抢购活动,助力冬季旅游。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