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6小时,环游齐鲁“圈”起八市,高铁成环

2019-11-25 0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捏面人儿、剪窗花、逛大集……昨天,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发出的首班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上,便上演了一场由泉城济南、平安泰山、东方圣地、亲情沂蒙等品牌旅游线路组成的文旅盛宴。记者获悉,未来环形高铁列车将每日开行8趟,途经八个地市,跑一圈最快6小时。

济南西站高铁环游齐鲁专列昨日发出

  环游齐鲁体验列车出发

  高铁上赶了场文旅大集

  昨天上午8时49分,G5567/6次“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复兴号列车由济南西站发出,沿途经停泰安、曲阜东、费县北、临沂北、日照西、青岛西、潍坊北、淄博北、济南东站,环形开行山东八地市后,最终回到济南西站,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01分。

  而在体验列车上记者看到,沿线八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分布在八节车厢内,分别展示了泉城济南、平安泰山、东方圣地、亲情沂蒙、仙境海岸、齐国故都、鸢都龙城等品牌旅游线路以及沂蒙精神红色革命教育资源。

泰安车厢的面塑展示

  于此同时,来自高铁环游齐鲁联盟的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和非遗文化传承人,也在车厢里为体验者献上山东快书、泉水大碗茶、东平渔鼓、非遗陶笛、泰安剪纸、宁阳许氏面塑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表演,歌曲《沂蒙山小调》响彻整个车厢。黑陶、鲁绣、柳编、翻花、莒县浮来砚、五莲老粗布、王哥庄馒头、莱西面条、潍坊风筝、木板年画、齐州窑、兆霞陶瓷、周村丝绸织染等众多工艺精湛的非遗项目展示,如同在高铁上赶了一场文旅大集,为大家展示“高铁+景区”“高铁+旅行”的新变化。

  “鲁南高铁的开通对我们鲁南景区来说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为鲁南地区几十个A级以上的景区以及乡村旅游带来更大的发展。”昨天在现场,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旅游”也为山东中东部多个旅游城市建立起联结的纽带。

淄博车厢内展示的琉璃  

    门票、景区、出行都优惠

  泰山套票仅115元

  记者了解到,开行“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与众多旅游合作单位共同打造的“高铁+旅游”模式的有益尝试。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至曲阜段开通后,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每天将开行8趟高铁环形列车,旅客乘高铁环游齐鲁成为现实。

  为迎接环形高铁的开通,更好地推进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沿线地市景区乘上“环形高铁”的东风,相继推出相关优惠政策。“比如泰山景区门票进行了大幅度的降价,包括桃花峪景区、岱庙、玉泉寺等八个景区,原价门票200多元,现在八个景区连在一起的套票是115元,而且是三天之内不限次数进入。”在泰安展示车厢,泰安文旅局相关工作陈庆榜向记者介绍。

  据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推行的“高铁自由行”旅游品牌,可享受“高铁+景区”门票优惠,曲阜三孔、尼山圣境、日照万平口和日照海洋公园等40余家星级景区分别给予乘坐“高铁环游齐鲁”列车及“高铁自由行”游客从门票打折到免票游玩的不同折扣。同时,在“齐鲁大动脉”手机APP上线的30余家酒店,分别给出了门市价4折优惠、延时退房及入住赠送果盘等贴心服务。并在沿线青岛北站、济南西站、日照西站、临沂北站、曲阜东站推出第一批“齐鲁大动脉”商旅服务中心,进出站可使用专属通道、专人迎送、专区候车等优质服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