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气温“大幅跳水”多地最低温跌破0℃

2019-11-18 0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周末两天,想必大家已经感受到了这次寒潮来势汹汹。16日发布的寒潮黄色预警已经持续了两天,寒潮影响今天达到“顶峰”,最低温跌破冰点创下下半年新低,白天也只有7℃。

  昨晚,省城和平路一公交站牌处,一位女士“包裹严实”,站在风中等车。记者 周里 摄

  继周末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发布,昨天起寒潮影响迅速生效,各地大风降温根本停不下来。“冬天就该有冬天的样子,是该冷的时候了。”有市民感慨。山东省气象台于11月17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到19日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预计17~18日,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2℃,预计18~20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地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4℃,其他地区0~3℃。

  这股冷空气“实力”超强,昨天西北地区中东部率先“中招”,明天则是降温范围最广的一天,从东北、华北到西南、华南,气温一路大跳水。对省城济南来说,今天是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无疑了,今晨最低温济阳区、商河县-4℃,市区及其它区县-1℃,全市低温都在0℃以下,创下下半年来新低。白天依旧是西北风“加持”,阵风能达到6级。不过,影响了泉城一天的大雾天气终于逐渐消散,济南市气象局于昨天(17日)16时40分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到了明天最低温依旧低迷,各区县仍在冰点以下,白天天气转晴,最高温可能回到11℃左右。应对大风加降温的“双重暴击”,方式也很简单,出行做好防寒保暖,秋裤棉衣齐上阵,围巾手套加防御。据了解,冷空气不会肆虐太久,本周后半段气温将回升至15℃上下,最低温也将回到冰点以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