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19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11月9日开幕

2019-11-03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娟) 2019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济南市章丘区葱岭郊野公园举办。

  千年古城章丘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其名优特产章丘大葱自古就有“葱中之王”的美誉。大葱文化旅游节是章丘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重要文化旅游盛会。大葱正成为章丘的一张靓丽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届大葱文化旅游节以“中国葱乡,礼遇章丘”为主题。除了“大葱状元”和种植大户评选奖励外,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群众不仅可以参与“第一届葱岭大胃王煎饼卷大葱速食竞赛”、“葱岭寻宝·全民能量”健步走、“易安美·诗词诵”汉服秀、“葱香百味,膳美千年”美食品尝、互动抽奖等活动,还可以在精心设计的章丘历史文化走廊中漫步,全方位感受千年古城章丘深厚的文化底蕴。

  11月9日,在本届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章丘区政府、章丘区农业农村局将分别与中国网库,京东、顺丰、邮政物流平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章丘旅游局将推介当地特色旅游线路。9日下午,章丘举办“以葱为媒,乡村产业振兴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为大葱种植、运输、销售大户面对面解疑释惑,深入探讨加快推进章丘大葱特色产业发展的振兴之路。

  据悉,章丘大葱种植历史悠久,1996年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大葱之乡”。2017年,山东章丘大葱栽培系统被农业农村部列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章丘大葱特优区被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章丘大葱成为章丘农业文明的重要标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盛赞章丘大葱:“何处是净土,章丘是净土,能种出这么好的大葱。”

  今年以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时代背景下,章丘区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全力推动大葱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通过工厂化育苗,实现生产过程的全程机械化,通过错时移栽,发展章丘大葱四季生产,实现了鲜葱的一年四季不间断供应。目前,章丘大葱品牌价值达到46.72亿元。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