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淄博)非遗产传承发展大会29日开幕

2019-10-25 09:34:00 来源:淄博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展现非遗文化无限魅力,开发符合时代需求的非遗产品,在交流融合中推动非遗文化创新发展。记者昨日获悉,第二届中国(淄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大会即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淄博市盛大举办。届时,还将在淄博市博物馆举办“山东省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暨山东省首届文创精品展”等特色活动。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特邀有关单位领导、文化团体负责人、专家学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文创精品创作人参加,届时将举行嘉宾恳谈会、开幕式、文创精品展、现场观摩等相关活动。大会秉承“交流—互鉴—传承—发展”的主题,让非遗项目及技艺以更加生动鲜活的方式呈现出来,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和领略非遗的无穷魅力和风采,倾力打造淄博人民身边的非遗大会、全国人民都能看见的非遗大会。

  本次大会重点推出非遗及文创精品展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非遗传承项目参与展会。山东省内16地市分别派出了当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参展,淄博市参展项目逾百项。本次精品展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参展项目大都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淄博陶瓷烧制技艺、琉璃烧制技艺等均有展出,为淄博市民打造出一场在家门口的文化饕餮盛会。

  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3项,省级项目54项,市级项目265项,县级项目1095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名、省级非遗传承人23名、市级非遗传承人151名、县级非遗传承人260名;全市已有4个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责任编辑:崔新孝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