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暖两天 本周后期大风降温登场

2019-10-22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中国天气网山东站消息,最近这几天山东步入升温节奏,昨天,除鲁西北以外,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2℃到16℃之间,白天山东最高气温25.5℃,出现在邹城。

  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间晴,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今天上午雾将逐渐消散。24日下午到夜间,冷空气开始影响山东,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25日海上北风达6-7级阵风8级,气温又要集体“大跳水”。预计26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只有3~5℃,其他地区5~7℃。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内陆地区今天夜间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半岛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地区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南部和鲁东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今明两天,由于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不佳,敏感人群适当进行防护。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