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济南市文化馆调研

2019-10-19 1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济南市文化馆对济南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济南市委宣传部巡视员赫文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郅良,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静等陪同调研。

  王忠林实地察看了馆内群星剧场、艺术交流展厅、非遗展厅等公共文化设施,了解了济南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济南市文化馆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详细询问了济南市公共文化建设的现状和发展面临的问题后,他指出,要立足地方文化特色,加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宣传力度,对“曲山艺海——星乐汇”周周演系列活动等具有济南浓郁地域特色的,深受百姓喜爱的文化惠民品牌活动,要进一步打造提升,不断扩大活动知名度和影响力,重塑济南市“曲山艺海”品牌。要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对特殊群体的扶持,为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文化服务,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成果。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助承接举办全国非遗博览会、非遗曲艺周等国家级项目活动的优势,组织开展全国性的学术论坛、技能大赛、作品展示等交流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当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排头兵。他希望济南市文化馆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努力推进全市公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下一步,济南市文化馆将根据王忠林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通过拓展服务空间、丰富活动内容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精心组织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性文化品牌活动,重点打造一批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不断增强济南市文化惠民力度。深入挖掘济南历史文化资源,扎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同时,结合新媒体融合趋势,抓好数字化服务建设,借助网络平台加大群众文化活动宣传力度,形成多媒体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宣传网络,努力谱写文化强市的丹青画卷,奏响文化济南的华彩乐章。(文字 朱继娟  摄影 王晓良 济南市文化馆)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