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幅度降温,局地降雨+大风+霜冻

2019-10-14 1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爽) 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东北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鲁中的东部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级阵风5~6级减弱到3~4级。 

  同时气温将继续下降,15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3℃,有霜冻;鲁南和沿海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4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未来几天山东天气预报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半岛和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日(13日)到15日,我国将有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降雨过程,江南中部以北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8℃,局地可达10℃。

    据了解,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近四分之三国土面积会创出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