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完美落幕

2019-10-14 1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爽) 由山东省政府批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支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于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完美落幕11日至13日展会期间,15省市350余家参展单位云集泰安,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提升旅游商品创新、引领旅游购物消费、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为宗旨,以“礼聚泰山 大观天下•献礼新中国”为主题,搭建国内旅游商品和装备企业同采购方的零距离对接平台,努力打造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从而进一步繁荣山东旅游商品市场,促进旅游商品经济快速发展,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文旅消费增长点。

 

  本届展会规模与层次较高,共有北京、重庆、江苏等15个省市的350余家单位参展。室内展览面积达1.5万平米,室外展览面积1万平米。室内展区共分为两大展馆、五大展示区,山东省内各市展区、泰安展区、外省市展区、旅游装备展区、综合展位区等特色各异,设立36个特装展位、126个标准展位,另设旅游装备区,非遗展演区、拍卖区近千平米。

 

  为充分发挥博览会品牌效应,博览会现场搭建起直播间、开设线上直播平台,全程现场直播展会盛况,打造独具一格的“视频直播+图片直播”视觉盛宴。今年的“大观”直播着重突显了博览会现场最真实的氛围,直播区域不仅限于直播间内的访谈活动,还增设了专职巡场主持人,随机采访各参展商企业和游客、顾客,积极与直播用户互动。直播间主持人与巡场主持合作,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视听体验,做到了直播间和巡场内容“1:1”呈现。

 

  除展示展销外,现场第三届泰安文化惠民消费季还组织了泰山皮影、泰山面塑、泰山玉石等非遗展演及各类文旅商品展示、展销。11日下午,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首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江苏、河北、四川、重庆、河南、湖南、广西等省、市和省内16市的660组、2000余件参赛作品。山东省参赛作品在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两万余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8金、10银、10铜共计28个奖项,金牌全国第一,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10月12日,本届博览会亮点活动——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专题研讨会拉开序幕,会上邀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世界旅游组织(UNWTO)特聘专家、山东省旅游专家顾问委员会专家陈国忠,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教授、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专家组组长、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专家评委陈斌,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传播学研究所所长、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主任臧丽娜教授,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泰山学院泰山旅游研究所所长王雷亭等业内专家就推进文旅创新性融合、创造性转化,创意新产品、拉动新消费等关键词展开研讨,突出“以文化物,推进旅游商品的创造性转化;以物载文,实现文化创意的商品化落地;以旅承文,创造新动能,拉动新消费,实现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等主题,为国内文化和旅游商品与装备企业提供学习、交流、合作的对话平台和发展方向。

    泰安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多年来在省内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泰安市不断创新旅游商品研发机制,旅游商品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市场竞争力逐渐增强。在国家级大赛、国内区域性大赛及山东省历届旅游商品大赛上,泰安市推荐的旅游商品先后获得奖项200余个。在两个国家级赛事——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分别实现了三连冠,在全国尚属首例。连续成功举办十余届中国泰安(泰山)平安文化旅游商品大赛和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打造推出了“平安泰山礼”、“泰安四宝”泰安旅游商品品牌体系,泰山玉、泰山茶、肥城桃木、泰山汉麻等,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品牌旅游商品。(据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