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联系村走访调研推进乡村振兴进展

2019-10-14 19: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爽) 10月12日,按照济南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建立乡村振兴工作联系村制度要求,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张明战、资源开发处相关人员一行到联系村长清区万德街道拔山村、刁庄村走访调研,了解联系村真实情况、群众现实需求和真实意愿,与长清区、万德街道领导及村干部共商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经过调研,拔山村乡村旅游基础较好,村内已初步形成了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游、山村民宿体验游、林果采摘游、山乡农家游、喜庆节日游等六种旅游业态。建议做好提档升级文章,健全完善标识牌、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借力齐鲁8号风情路一体化发展。

  刁庄村为市级贫困村,乡村旅游资源比较丰富,该村确立了以发展乡村旅游促脱贫致富的思路,拥有农家乐、民宿、采摘园等旅游业态,年接待旅游客1.5万人。建议该村发挥好五女石旅游专业合作社作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重点做好村内景观河整治和环山景观道路建设工作,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下一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单位职责,在旅游规划、政策保障、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大对联系村的支持力度,切实帮扶联系村乡村旅游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