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桃、枣的较量!山东“水果兄弟”国际竞赛上金奖数量全国第一

2019-10-11 10:0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9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果品展示品鉴活动上了解到,山东在此次大赛中荣获5个金奖,9个银奖,6个铜奖,13个优秀奖,与北京、吉林和山西获得金奖数量在全国并列第一。

  金奖数第一!2019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山东获佳绩

  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共组织了3次评比,分别于8月1日、9月11日和9月28日在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举办,共评出金奖39个,银奖70个,铜奖102个,优秀奖136个。

  将果品竞赛纳入国际竞赛范畴,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尚属首次

  据悉,举办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的目的是推介一批安全、优质、特色的果品精品,提升我国果业、果品品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将果品竞赛纳入国际竞赛范畴,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尚属首次。

  参赛“选手”:苹果、梨、等13个品种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优质果品大赛活动,精心组织,严格把关,通过各市果品管理单位和果品研究机构推荐,省经济林管理站组织人员到果品基地实地考察,从全省10个果品主产区选送了包括了苹果、梨、桃、葡萄、核桃、板栗、枣、猕猴桃、石榴、树莓、无花果、榛子、山核桃等13个品种33个果品单位参赛,基本涵盖了我省东主要果品产区和主要栽培树种。参评果品种类多、质量精,优质果品多,临沂市兰山区禾雨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黄金桃、泰安市徂徕山林场选送的金平板栗、烟台圣丰食品有限公司选送的秋月梨、济宁波尼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波尼果和枣庄市石榴研究中心选送的峄州红石榴都获得了金奖,令参赛评比的专家赞叹,达到了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办赛目的。

  目前山东果树面积1960万亩,产量1981万吨

  山东是果品产业发展大省,截止目前,果树面积1960万亩,产量1981万吨,在全国果业发展中具有突出地位。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经济林产业,通过政策引导,良种培育,科技支撑,标准化生产,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果品生产技术。同时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为提升果品质量,积极开展“齐鲁放心果品”品牌、“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和“山东省十佳观光果园”创建活动,形成了一大批山东地方特色的果品品牌。这次优质果品大赛成果,充分显示的山东果品大省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