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11日开幕

2019-10-10 23:21:00 来源:泰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2019山东·泰山旅游商品与装备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至13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5省市350余家参展单位将云集泰安,打造一场全民共享的商品盛会、文旅盛宴。

  此次博览会由山东省政府批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支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以“礼聚泰山、大观天下”为主题,设置山东省内各市展区、泰安展区、外省市展区、旅游装备展区、综合展位区等不同特色展区,力争打造专业性强、有社会覆盖面的文化和旅游商品与装备展览展销平台及网络推广平台,推动文化和旅游商品与装备的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本次博览会活动内容丰富,室内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共分为两大展馆、五大展示区。设立36个特装展位、126个标准展位,另设旅游装备区,非遗展演区、拍卖区近千平方米。山东省内展区主要展示展销省内15市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秦安展区通过“6+3”县市区+功能区组合的方式,展示展销秦安市特色旅游纪念品、特色工艺品、老字号商品、地方特色食品、农副产品,非遗产品及生活类工业品。外省市展区邀请部分外省、市及行业内重点企业,展示展销不同地域、行业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

  旅游装备展区、旅游设施设备展区(含A馆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将集中展示个人旅游装备和户外旅游装备及设施,包括户外休闲、攀岩登山、露营、探险等各类户外用品,自驾游装备,房车、木屋、游艇、游乐设备及旅游相关设备设施等。现场,综合展位区将举办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售卖、非遗展演、拍卖等活动,精彩项目不容错过。

  博览会期间,第三届泰安文化惠民消费季将组织泰山皮影、泰山面塑、泰山玉石、游木工艺美术品等非遗展演及各类文旅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将面向市民游客发放第二批省级定向消费券,11日至13日上午10时30分三批次发放,助力文化旅游消费,消费者现场签到便可领取并使用消费券。

  为充分发挥博览会品牌效应,博览会现场将搭建直播间、开设线上直播平台,全程现场直播展会盛况,打造独具一格的“视频直播+图片直播”视觉盛宴。今年的“大观”直播将更加突出地展现博览会现场最真实的氛围,直播区域不仅限于直播间内的访谈活动,还将增设专职巡场主持人,随机采访各参展商企业和游客、顾客,积极与直播用户互动。直播间主持人与巡场主持人分工合作,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视听体验,争取做到直播间和巡场内容“1:1”呈现。巡场主持人以第一视角游展会,在抖音等平台发布短视频和VLOG,并且在保留评论互动、图文介绍、视频集锦等功能的基础上,创新增加红包、抽奖、广告位等功能。此次博览会视频直播利用国内领先的视频直播设备,可在微信、微博、QQ等社交平台传播,以链接、小程序等方式观看和传播。此外,博览会还将通过泰安智慧旅游平台“慧游泰山”手机端进行宣传推广,做到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立体式营销,实现品牌的全时全域推广,使无法到达现场的观众也可以深切感受到此次博览会的魅力。

  此次博览会期间还会举办首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及展示活动以及文化和旅游相关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讨交流活动,数位业内大咖将齐聚泰山,共话文化和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