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国庆期间纳客209.91万人次 红色游成主力

2019-10-08 20:43: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国庆假日期间,济宁市文化体验游、红色追忆游、研学亲子游、乡村休闲游等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据统计测算,济宁市17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209.9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172.98万元。

  观文物、赏非遗

  文化中心真正成为文化惠民新高地

  国庆假日期间济宁市文化场馆备受市民关注,成为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随着济宁市文化中心全面启用,各式文化大餐、精神盛宴精彩演绎。

  济宁市文化馆推出“品味运河记忆 欢度中秋国庆”济宁市第三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文旅产品展及 “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非遗体验展、“未来大数据 5G新生活”主题教育科普展、“祖国颂”——济宁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书画作品展,七天迎来市民30490余人次。

  济宁市图书馆开展了“九九重阳话孝亲”讲座、“观精品影片、读经典原著”国庆公益电影展映、“九九重阳节、孝满画感恩”手工DIY亲子活动,假日七天累计接待读者36299人次,1300余个阅览坐席在每日开馆1小时内全部坐满;

  济宁市博物馆历史文明展、石刻艺术展、运河文化展、人文胜迹展、数字济宁展、《祀孔大典》临展、《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荣宝斋藏精品展》等8大展览游人如织,古代乐器编钟演奏、泥巴“升职记”及“考古小博士”沙池体验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新馆、老馆七天累计接待参观游客共近4万人次。

  文化中心真正成为名符其实的文化惠民新高地、城市地标新形象。品书香气韵、听国学讲座、观文物画展、赏非遗文化、看电影戏剧、购文创产品成为假日经济新的增长点。

  “以文促旅”展现魅力,市杂技城推出的《不莱梅的音乐家》大型儿童励志杂技剧演出、市艺术剧院举办的《白雪公主&七色光》三部儿童剧展演等活动成为假日流量担当。

  曲阜“晨钟开城、暮鼓关城、孔府大戏台”演艺项目与文物景区静态观览形成了有效互补,特别是孔府后花园每天6场山东梆子经典剧目演出,创新了景点+文艺演出的形式,40余个演艺曲目让游客耳目一新。

  红色游成为人气担当

  深度慢游渐成主流

  红色旅游同样点燃了游客的激情。壮丽七十年,礼赞新时代,各大景区国旗招展、花团锦簇,灯光璀璨,在爱国热情带动下,红色旅游目的地成为出游热点。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整合红色文化资源,串联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金乡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王杰纪念馆、鲍楼红色教育基地、梁山独山歼灭战遗址纪念园等景区(点),推出“烽火岁月、碧血丹心”圣地寻访之旅、“访红色古迹,忆峥嵘岁月”红色研学之旅等多条红色旅游专题线路,形成假期新的人气担当。

  孔子文化节期间的2019济宁文化旅游国际推广大会系列活动有效预热了假日旅游市场,大批游客将国庆节假日旅游目的地锁定在文化济宁。深度慢游渐成主流,地接旅行社接待过夜游客中,二、三日游占比较高,散客中短途自驾游引领风尚。

  夜游消费态势强劲

  惠民让利温暖人心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夜间消费也态势强劲。曲阜尼山圣境进一步丰富“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入泮向学、开门迎宾、明礼成人仪式”及“神工意匠”、“张灯结彩”、“动若脱兔”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提升礼乐盛典“金声玉振”、华彩水幕露天演艺、礼乐灯光秀等“日游夜演”演艺项目,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活动让游客“夜有所乐”。

  第三届济宁文化惠民消费季推出“国庆钜惠·嗨翻全场”优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80万文化惠民消费券,在文化旅游、图书报刊、影视音像、数字文化、文创衍生、文化娱乐、体育健身、传统工艺、艺术培训、文化用品和文化体验等产品和服务范围内通用。市山东梆子剧院、艺术剧院和市杂技团连续开展14场“千场大戏进农村”惠民演出,济宁剧院管理公司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星火传承 畅想济宁”名家名段戏曲展演10场。各大景区、文化和旅游企业推出门票打折、特殊人群免费、酒店预订优惠、赠送促销礼包等系列惠民活动。结合“山东人游山东”文化旅游活动,全市72%的A级景区面向游客免费开放,曲阜孔庙、孔府、孔林、颜庙、周公庙、少昊陵、孟母林等7个景点推出140元整合门票、门票7日内有效;汶上莲花湖湿地、兖州成长湾儿童独立世界等14个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全市123家A级景区向60周岁以上济宁市民免费开放,初步实现了门票经济到产业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