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沂蒙山分会场开幕

2019-10-08 2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记者 刘爽)10月7日上午,“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沂蒙山分会场)在山东费县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盛大开幕。

  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体育总会、临沂市体育总会承办,费县文旅局、费县体育运动中心、费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协办, 临沂市登山运动协会、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具体执行。

  奥运冠军林伟宁、王峰、唐功红,临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梅,临沂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刘宁,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芸,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天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爱军,费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闫国玲,费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赵锴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由费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王建主持。朱爱军、黄芸等领导先后致辞, 举重奥运冠军林伟宁宣布开幕。

  本届大会以“健康中国、与国同梦”为主题,旨在将重阳登高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养成登高户外活动的健身习惯,营造全社会老有所健、敬老爱幼的良好风气,促进健康老龄化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开幕式前,当地组织了威风锣鼓、太极拳、太极扇等群众性健身节目表演。

  林伟宁、刘梅、朱爱军、黄芸领导鸣笛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双人跳水冠军王峰、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唐功红带领3000余人特邀登山健身爱好者齐登天蒙山!

  奥运冠军在领跑的同时,还前往天蒙山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尝试挑战千米高空极限蹦极,虽因大风大雾天气最终被迫取消挑战活动,但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天蒙景区作为2019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沂蒙山分会场)和著名民歌《沂蒙山小调》的诞生地,通过举办本次全国性重大活动,天蒙山的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将大大提升,同时天蒙山——“沂蒙山核心景区和沂蒙山风光典型代表和沂蒙山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也将被推向全国。

  同时,对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2016-2020年)》,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都会产生重要作用,必将对宣传临沂市“亲情沂蒙”红色旅游资源,促进临沂市旅游业跨越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