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红色游“带热”山东国庆假期

2019-10-07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记者 王雅茜)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4日以来的降温,并未阻挡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热情,今年国庆假期期间,人们外出游玩的兴致高涨。山东各级旅游部门围绕精品旅游、全域旅游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假日节庆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纷至沓来,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山东旅游新形式新业态深受欢迎。 

    

  “夜经济”成为新亮点 

  记者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假期期间,全省各市、县依托本地旅游资源,精心策划推出更多的方便居民出行的近郊游、周边游等产品;开放更多夜间旅游景点,延长景区的闭园时间,推出一批夜景、灯光秀、旅游演艺、音乐节、露营节、商街夜市等夜间游览和休闲项目。在全省上下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为打动内需,促进消费发挥积极作用。 

  10月6日21时,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山东济南“网红打卡地”宽厚里游人依然摩肩接踵。在红灯笼、彩旗映衬的喜庆氛围中,菠萝饭、烤鱿鱼、炸肉串等各色美食琳琅满目,伴着店家们热情的吆喝声,排队购物的游客更加兴致勃勃。 

    

  来自杭州的游客小赵手里捧着一杯网红奶茶对记者说“3号来的济南,感觉这几天像经历了三个季节,从穿短袖,到换上秋外套,今天直接在商场买了薄羽绒服穿上接着逛。感觉济南人很热情,这里的夜生活很热闹。” 

   

  “红色”主题成主旋律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受到了众多市民游客的追捧。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山东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我省整合省内及周边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好客山东红色游、山东红色海滨游、冀鲁豫边区红色游、苏鲁红色游等3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此外,国庆70周年主题活动丰富,济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区推出新中国成立70年真品邮票展、趵突泉曲艺演出、喜迎70华诞暨泉水节书画展等系列国庆主题活动。东营市组织园博园、植物园举办国庆游园文艺联欢庆祝活动等。 

    

  在山东省内唯一一处全景式、全程式展示中共山东党组织民主革命历史的展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记者见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趁着国庆假期带着两个孩子来纪念馆看看,希望能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刘女士说。 

    

  记者在济南大明湖景区采访了带着父亲游玩的杨女士,杨女士说:“老父亲80多了,但身子骨很硬朗,今天带着他先去了趵突泉,看了喜迎70华诞暨泉水节书画展,又来到了大明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人出来游玩的兴致格外高”。 

  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国庆期间省内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曲阜尼山圣境推出“神工意匠”、“张灯结彩”、“动若脱兔”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聊城阿胶世界举办首届驴肉美食节,40多家美食名吃汇聚阿胶城,邀请广大游客共享千人大餐。东营市推动“演艺进景区”,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等11家A级旅游景区安排42场次演出活动(第一天演出10场)。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期间全省140多个景区和80家饭店对省内游客实行折扣优惠,平均优惠率分别达23%和30.8%。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和孙膑旅游城景区推出了“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凡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游客,10月1日当天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还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礼品。青岛市推出“青岛人游青岛”文化旅游活动,全市策划了多个全新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丰富了节日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