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二天:济南旅游渐入佳境 夜旅游大放异彩

2019-10-03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十一”假期的第二天,秋高气爽,正是举家出游的好时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纷纷推出文旅大餐,让市民游客畅享文旅盛宴,全市各类文旅市场快速升温、渐入佳境。

  济南市重点监测6家景区,旅客人数达46.57万,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32.31万人次,同比增长48%;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4.9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1.9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36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2.1万人次。此外,芙蓉街区客流近6万人。全市交通客运共发送旅客31.6196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过30.6321万辆,同比增长28%。

  “夜旅游”大放异彩

  “夜市千灯照碧云”,国庆假期,“泉城夜宴”业态不断丰富。明湖秀演出在10月1日-6日期间增加至每晚两场,为更多的市民游客提供视觉盛宴。

  趵突泉则推出了夜游半价政策,夜间的“一湖一环”沿线一直是游人如织。荣盛时代广场全福文苑院内,以“文旅融合 惠享生活”为主题的泉城月下市集活动将在今天晚上正式启动,让广大市民游客乐享文旅夜生活。

  方特东方神画夜场活动连办七天。

  商河温泉基地推出了夜泡温泉体验活动和灯光秀,花博会打铁花、秧歌夜宴、祈祷庙会在夜晚登场,让游客流连忘返。

  九顶塔篝火晚会在持续上演,向游客发放万面红旗庆国庆。此外,章丘时养山居国庆七天举办首届齐长城乡村艺术节,现场火爆,游客爆满。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新开放冰雪世界,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平阴洪范池采摘节、全福家庄野炊成为乡村旅游热点。

  文化博览精品荟萃

  各级文博单位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推出了40余项展览展示活动,其中包括市博物馆推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馆藏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展”、“景德镇陶瓷当代名人名作臻品展”。

  济南美术馆推出了“习典书韵·平语近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青少年优秀书法作品展大美泉城”。

  市图书馆推出了“共和国的记忆邮票展”;此外,历城区博物馆、莱芜区博物馆、章丘区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也推出了多种国庆主题展览活动。

  非遗传承人也纷纷走进各大景区、街区、文化院馆进行展览展示,与市民游客亲密互动,非遗人赞美新时代传统手工艺成果展在市文化馆进行展出,“2019年第二届山东省烙画艺术作品展”在百花洲街区展出,让众多市民游客领略了非遗的魅力。

  济南民宿强势起步

  济南市市加大民宿开发力度,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及四个配套标准,列支专项资金扶持全市民宿发展,社会反响强烈,全市民宿发展势头空前高涨。今年十一国庆,全市民宿深受游客青睐。

  据今天对章丘区民宿统计来看,重点检测的4家民宿中,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动物主题民宿、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入住率均达到100%,五彩山村民宿入住率达95%,4家民宿今天营业收入5.1万元,有力推动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景区优惠力度十足

  为吸引人气,国庆期间,各景区纷纷推出门票优惠政策,让市民游客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天下第一泉景区趵突泉园区在每晚18:30-21:00之间实行门票半价。

  五龙潭园区彻底告别门票时代,成为免费开放园区,每天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灵岩寺景区票价降为40元/人。

  10月1日-6日,九顶塔夜场演出夜场门票八折特惠;国庆期间,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凭票据可享受朱家峪景区门票五折优惠;钢城区天山仙人谷景区门票八折特惠;凡出生日期10月1-7日的,入住雪野湖·左岸民宿享七折优惠。

  10月2日,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共派出检查组14个、执法人员43人,检查各类文化旅游企业63家,对发现有网吧吸烟、导游未佩戴信息卡的现象进行了及时纠正。

  此外,旅游咨询中心共服务市民游客约1800人次。市文旅局官方微博发文18条,回复网友相关问题咨询15条。

  济南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