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行动”净化旅游环境 微山湖邀您欢度国庆

2019-10-01 1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为全面整治《问政山东回头看》栏目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微山县旅游市场秩序,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雷霆行动”,集中力量对微山县旅游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查检查,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一是周密部署,全力迎战“十一”黄金周。为做好国庆假期旅游工作,维护市场秩序,围绕“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黄金周旅游工作目标,制定各种应急预案,召开“迎十一”旅游秩序整顿会议,集中清理景区环境卫生,排查安全隐患,明确各部门主要职责及工作重点,确保国庆黄金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开展,以优质的服务和舒适的旅游环境献礼新中国 70 周年。

  二是部门联动,协同配合。积极主动联系和配合相关监管单位开展各项执法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微山岛景区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整改工作。联合县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局,对违规私设景点进行关停,配合县公安局对拦车揽客、欺客宰客人员进行打击,全力整治私自拉客行为。联合县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局、安监、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出动,对辖区内景点、超市、渔家乐、轮渡客渡公司、加油站、竹筏公司、电瓶车公司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各涉旅企业高度重视国庆节旅游市场安全保障,做好国庆节游客高峰应对并做到安全巡查常态化,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报告、整改,把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重点管控。增设和维修了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探头,加大监控的范围和密度,确保不留死角,为开展视频巡查、固定证据创造条件。组织专门力量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开展路面巡逻巡查,以机动巡逻和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逻的频次和密度,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采取定人定岗、严防死守方式加强管控。

  四是倡导文明旅游,加强投诉举报处理。向过往游客发放《微山湖景区游客意见调查表》,广泛征求游客的意见建议,倡导游客文明旅游,提高游客防骗意识。同时,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处等形式,加强对“扩大宣传”“虚假宣传”等的宣传教育,增强旅客旅游安全意识、维权意识。建立统一受理旅游投诉机制,在码头和游客服务中心等显著位置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和游客评价,建立线上线下联动、高效便捷畅通的旅游投诉受理、处理、反馈机制,做到受理热情友好、处理规范公正、反馈及时有效,不断提高旅游投诉的结案率、满意率。(通讯员 宋永习)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