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迎国庆假期 强冷空气4日将抵达山东

2019-09-30 0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国庆假期期间,由于一股冷空气影响,山东大部地区天气可谓“跌宕起伏”,前期晴热,后半段是风、雨、雾、降温齐上阵。

  10月1日,全省将以晴间多云的天气开启国庆小长假。根据山东省气象台昨天最新发布的国庆假期天气预报,1日早晨前后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雾或轻雾;2日,受台风“米娜”外围云系影响,山东半岛将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好。10月3日济南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还将达到33℃。

  不过,10月4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抵达山东,给全省带来一次大范围降水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在8℃左右,局部降温幅度达到10℃。降水方面,4日到5日,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较为明显,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则有小雨。省城济南4日也将迎来小雨天气,并且有最高7级的北风,最高温也从前一日的33℃下降到26℃左右,而到了5日,假期接近尾声,东北风肆虐下,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到19℃。虽然6日起天气转晴,但气温仍持续低迷,最低温甚至降到10℃以下,最高温不超20℃。总体来看,大部时段天气对假日出行有利,但要记得带厚衣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