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多国使领馆发布国庆假期出境旅游提示

2019-09-25 0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松) 鲁网记者从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我驻多国使领馆日前陆续发布旅游提示,提醒游客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出境旅游时注意购买境外旅游保险、遵守当地法律、保管好证件财物。

  出游安全要注意

  交通安全。自驾出行注意当地是否车辆右舵左行,交通规则与国内有诸多不同,道路普遍狭窄,请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此外,英国法律要求身高不足135厘米的儿童必须使用安全座椅,美国法律要求对后排乘客必须使用安全带按照泰国法律规定,在泰租驾摩托车、汽车必须持有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否则发生事故将承担全责。

  气象安全。日本秋季台风多发,刚刚过去的第15号台风“法茜”造成日本千叶县大规模停电,大量旅客滞留成田机场。请游客务必及时关注台风等气象信息。遇极端天气应视情调整行程,切莫强行前往机场或码头,以免被困。此外,日本为地震多发国家,请参考驻日使馆发布的防震防灾常识。

  涉水安全。近年来已发生多起中国游客不慎溺水导致瘫痪或死亡事件,请务必高度重视涉水安全,避免酒后、深夜下水,参加涉水项目时遵守规定,做足准备,加强防范。

  饮食安全。尽量少食生蔬生鲜,避免食物中毒。

  人身安全。提前了解当地治安状况,避免单独夜间外出,如遇危险,请冷静应对。近年来,一些地方治安形势比较严峻,先后发生数起中国公民遭绑架、勒索和暴力抢劫案件,中国公民证件财物被盗抢案件频发。

  疫情防范要准备

  据媒体报道,2019年年初至8月25日,墨西哥全国已报告登革热疫情10211例,同比增长312%,其中72%发生在韦拉克鲁斯州、恰帕斯州、哈里斯科州、瓦哈卡州和金塔纳罗奥州,其中不少地点为旅游胜地。

  新加坡地处热带,登革热、寨卡病毒等多发。提醒大家出行时携带驱蚊灭蚊药品,避免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旅游购物要谨慎

  大型百货商场价格合理,质量有保证。而且大多数商场售出商品后,在不影响商品二次销售的情况下,7天内可退货。购买贵重物品时请货比三家,并记得索取发票。请勿贪图便宜,如遇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请谨慎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两项保险要购买 

  我驻美国、英国和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游客,务必提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美国、英国和日本医疗费用昂贵,游客应根据自身健康、经济状况选择覆盖项目广、赔付额度高的正规保险。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病或心理疾病的游客,应携带常用药品。 

  文明旅游要倡导

  注意他人感受,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举止粗俗。尊重不同种族、宗教的风俗习惯,如参观寺庙要穿长裤和有袖衣服,不触碰马来小朋友头部等。赴黄石等国家公园旅游时,遵守园区安全规定,在指定的步道和栈道上游览,注意保护园区地质景观和生物资源。

  除此之外,有的国家一些政策法规一定要注意:

  泰国法律规定,每名游客仅允许携带1条烟(200支烟或250克烟草)和1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同时请注意不要将多人的烟酒放在一人行李内,或在机场区域内交由一人保管,否则会被视为超量携带,需缴纳罚款。在各国(包括泰国)机场免税店内购买的烟酒同样受上述规定限制。此外电子烟在泰国属违禁品,在泰携带、使用、进出口、销售电子烟等行为均属违法。违者将被判监禁或罚款。

  携带猪肉类制品入境韩国将被罚500-1000万韩元(人民币3-6万元)。特别是韩国近日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将进一步提高入境审查标准。请您切勿携带牛羊猪肉、香肠、血肠、饺子、肉脯、板筋、鸭脖、鸡蛋、牛奶等肉类、肉制品、蛋类及乳制品,以免影响入境和在韩停居留。

  英国机场离境退税柜台排队人员较多,如需退税请留出充足时间。退税方式可以选择信用卡充值或直接领取英镑、美元、人民币等种类现金,其中英镑现金的退税手续更为繁琐,建议根据自身需要合理选择退税方式。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