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济南五龙潭景区于9月29日正式免费开放

2019-09-24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24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公园景区迎国庆系列游园活动。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五龙潭景区将于9月29日正式对游客免费开放。

  五龙潭景区位于省城历下区趵突泉北路,隶属于天下第一泉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南临趵突泉,北接大明湖,位置优越。五龙潭景区不仅历史悠久,在五龙潭公园内,还散布着形态各异的诸多古名泉,它们构成济南四大泉群的五龙潭泉群,其中不得不提五龙潭,五龙潭也叫乌龙潭、龙居泉,是济南三大泉群的主要泉眼之一。

  据了解,之前五龙潭景区门票为5元/人,每年五一、国庆期间等,都会涌入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像今年五一期间,5月2日当天的客流情况五龙潭达4万人。

  除了节假日期间的活动外,每年五龙潭举行的樱花节也是一大亮点。五龙潭景区从八十年代建园开始引种樱花,以引种早樱为主,是济南市区公园内唯一形成了一定樱花栽植规模的公园,后期又不断引种晚樱,目前园区内有樱花近300株。每年的春天,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候,五龙潭成为众多市民游玩拍照的好选择。另外,在每年8月份期间,景区还会举办泼水节,让市民畅享清凉。

  2013年8月份,天下第一泉景区正式获批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集纳了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护城河等旅游资源,组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随着五龙潭、大明湖以及环城公园免费开放,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收费的只剩下了趵突泉公园。

  33年间,济南10座城市公园免费开放

  近年来,公园免费一直是一个趋势。2016年底,省住建厅出台的《山东省城市园林绿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将公园养护资金纳入政府预算,由政府投资建设管理的城市公园原则上应免费开放”。

  自1986年以来,33年间济南城市公园免费的步伐加快,目前,除了济南市5A级风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景区)、千佛山景区和动物园外,市区内的五龙潭公园、大明湖景区(新老区)和环城公园、泉城公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百花公园等10处城市公园均实现了免费开放。

  2019年9月29日五龙潭景区免费开放

  2017年1月1日,大明湖风景区新区、老区共103.4公顷的范围内,除个别执行政府定价的展馆(室)和经营性项目外,合为一园,全面向社会开放。

  2014年9月花圃公园

  花圃公园前身是原济南市园林花卉苗木中心,位于经十路与段兴西路西北侧,2013年10月动工,历时一年时间建设完成后即免费开放。

  2010年12月森林公园

  济南森林公园建设工程是济南市“双百工程”和市政府承诺2010年为民办12件实事之一。经过9个多月的施工,森林公园于当年12月底免费开放。

  2010年9月百花公园

  百花公园在改造前每人次收取5元的门票。2010年9月底,经过7个多月的改造施工,百花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2009年9月明湖新景区2007年10月,大明湖扩建改造正式启动。经过历时两年的扩建改造,2009年9月21日,新扩建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

  2009年9月大明湖新区

  2007年10月,大明湖扩建改造正式启动。经过历时两年的扩建改造,2009年9月21日,新扩建景区免费向市民开放。

  2002年中山公园

  最早从2001年开始,中山公园开办文化夜市,夜间免费开放。2002年,白天的收费也取消了。

  1998年英雄山风景区

  1998年赤霞广场建成后,和英雄山景区一直对社会免费开放。

  1997年9月泉城公园

  位于济南市市中心的泉城公园,建成于1989年9月,1997年9月免费向社会开放。原名济南市植物园,2006年9月更名为泉城公园。

  1986年环城公园

  融湖、河、泉水为一体的环城公园始建于1984年3月,于1986年10月竣工并正式对外免费开放。这是济南最早免费开放的公园。

  温馨提示:

  公共交通:火车站乘坐K3路“西门”下车西行50米或北行100米左右

  长途汽车总站乘坐K50路“西门”下车西行50米或北行100米左右

  高铁济南西站乘坐K109路“西门(五龙潭公园)”下车西行50米或北行100米左右

  市区乘坐K5路、K59路、K101路、K103路、K104路到达“五龙潭公园”站点

  乘坐K41路、K66路、K91路“西门(五龙潭公园)”“西门”下车西行50米或北行100米左右

  乘坐K1路、K5路、K82路、K85路、K103路、K51路、K54路、K59路“趵突泉东门”下车北行100米路西

  旅游公交777路停靠“西门(五龙潭公园)”站点,票价10元,全程通票

综合齐鲁壹点、生活日报

责任编辑:褚福星
分享到:

莱芜锡雕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上,莱芜锡雕作品“一鼓作气”荣获铜奖,也让大众眼光再次聚焦这项技艺[详细]